温橡桦

【all叶】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63-76

第一人称视角

人物ooc,文笔流水账

注意:叶修现在所带班级里的人全为原创人物

首要任务苏叶神!次要任务刷all叶!

欢迎订阅tag: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
 被爹妈收走手机没码完,下周继续qwq

 

63

 
  

塞完情书后我回了教室,正好下一节课是政治。

 
  

我坐在座位上托着腮看着政治老师从外面走进来——手里拿着书,笑的和以前没两样,那一把苏苏的好嗓子让不少女生在底下激动的掐同桌的大腿。

 
  

课讲的一半,教室门被敲了三下,接着有人打开门探进来上半身。来人的视线在班里转了一圈,最后落到我身上。

 
  

“文州,我叫个学生,”班主任头也不抬的对政治老师说了一下,然后向我招手,“段儒介,出来。”

 
  

政治老师笑眯眯的点了点头,我扔下手里的笔和班主任出去。

 
  

班主任很少连名带姓地叫班委的名字,大部分时间都是用职位代替。能让他这么严肃的叫我估计是有了什么大事。

 
  

结果还真是大事。

 
  

班主任靠着走廊的墙壁,夹着之前那个粉色的情书在我眼前晃了晃,问道:“谁的?”

 
  

我是个比较诚实的人,虽然很奇怪为什么班主任知道是我塞得,但还是把刚刚的情况说了:“喻总,我…传给你”

班主任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捏着那张情书靠着墙皱眉像是在思考什么。

 
  

我猜那封情书是手写的,而且八成没有署名——虽然不知道班主任是看不出来喻总的字迹还是只是想要证明。

闲的无聊的我就去看喻总。

 
  

透过下半部分贴着纸的窗户就能看见在厘面讲课的喻总。

 
  

喻总穿着蓝雨组的统一服装,拿着根粉笔人莫狗样的在上面讲课。

 
  

班主任那边有动静了。

 
  

他想把手里粉色的信封揉成团,但是刚窝起一个角就连忙压展。然后他抬头和我说:“没事了,回去吧。”

 
  



64

 
  

回去的时候班里在做题,静悄悄的氛围直接把我拖动座椅的声音放大数倍。

 
  

刚坐好就有人用笔敲敲我的桌面,抬头一看喻总坐在讲台的椅子上,手指间夹着笔,弯下腰笑眯眯地压低了声音问我:“刚刚把你叫出去说什么了?”

 
  

……

 
  

喻总这问题不是平常学生被叫出去回来以后,周围人幸灾乐祸问的么?

 
  

吐槽归吐槽,我还是把班主任刚刚的问过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喻总听完以后就收回了身子,趴在讲台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65

 
  

我那个人高马大的同桌是个左撇子,每次不管是做题默写只要他不会,他就用他的笔杆敲敲我的笔杆,然后拨拉开我的手看我的答案。

 
  

这回我刚和喻总说完话他就用笔杆敲我的笔杆,我看了看自己空白一片的练习册,深沉的看向他表示哥们这次我帮不了你。

 
  

同桌轻拍了一下桌子,拽过我的练习册在上面刷刷地写了一句话『我就问你个问题』

 
  

我抽过练习册,扬扬笔。

 
  

同桌凑过来,压低那本来就破锣一样的声音说到:“喻总是不是喜欢叶神。”

 
  

我握着笔的手一抖,抬眼看了他一眼说:“没有的事。”

 


  

66

 
  

的确是没有的事,不管是喻队也好韩老大也好前数学老师也好或许是其他人,也许他们对叶神只是好朋友,也许真的喜欢叶神,但是只要他们没有说出来——对我们亲口说,那种种暧昧情愫都是我们的猜测。

 
  

喻总粉红色的信也许不是情书,韩老大电影院的“胡闹”也不是带着宠溺的纵容,前数学老师的作息时间表只是顺手多加了一个名字。

 
  

我知道班上很多女生喜欢胡乱猜测班主任和其他老师的关系,甚至我们班很多男生也津津乐道。

 
  

但是,只要踏出这个班门,不管别人怎么说,不管那些老师是不是真的喜欢班主任,我们对外的同一口径是:“没有的事,他们只是好朋友啦。”

 
  

比如有人曾经问我们班一个妹子说你们英语老师是不是喜欢你们班主任啊。

 
  

妹子侧着头流利的回答道:“没有的事,他们只是好朋友。”

 
  

没错,没有的事。

 
  

是的,只是好朋友。

 
  

这是我们唯一能想到的,商量好的,尽自己的能力保护我们喜欢那些老师的方法。

 
  



67

 
  

虽然我不知道那封粉色的信里面写的是啥,但是我敢肯定,班主任现在一点也不想看见政治老师。

 
  

你看他那走路都要绕过蓝雨组的教室和办公室的样,以及只要有政治课就消失不见的做法,和喻总越来越恐怖的笑容就知道了。

 
  

蓝雨和兴欣都是文科班,在同一个楼层,平常抬头不见低头见。如今要在一个窄小的,人稍微多一点就会堵塞的半封闭式的楼道里去躲着人走,用不着我说,真心是有点不容易。

 
  

再加上最近几天政治老师总是有意无意路过我们班门口还往里面看看。

 
  

也是苦了我们班主任了。

 
  


68

 
  

啊,你问我为什么叫政治老师是喻总?

 
  

这是政治课代表给起的外号啦。

 
  

“政治老师温文尔雅声音苏善待女生笑起来暖的人不要不要的再加上时不时爆发出来的腹黑鬼畜简直了,”政治课代表学着说书的,拿起铅笔盒一拍桌子,“不是总裁是什么!?我决定了,以后就叫政治老师是喻总!”

 
  

温文尔雅倒是有,你看喻总那张脸——据我们班主任爆料,喻总长得清秀到小时候好几次被认成女孩子。

一旁站的这喻总笑着说:“叶神,别和孩子们说这些,小心带坏了。”

 
  

那口气,活脱脱就像当爹的担心当妈的把自家水灵灵的小萝莉带成抠脚糙汉。

 
  

声音苏也倒是,喻总除了是政治老师,还是学校广播部的带领老师。每天中午两点钟学校广播里准时响起喻总的“同学们下午好。”

 
  

笑起来暖这一点我倒是没感觉出来,不知道是不是我感觉不对,有好几次我看见喻总对班主任笑都把我吓起一身鸡皮疙瘩。

 

 

69

 
 

我把吓出来鸡皮疙瘩的笑容一共出现过两次,第一次是喻总刚带上我们班的时候。

 
 

学校硬性规定班主任必须在开学第一天全天跟堂,班主任就算老是爱把校长气的找药吃但也从来没有违反过学校的规定。

 
 

我们班多出来一组桌椅,叶神就让我们把那玩意挪到教室最后的角落,自己叼着没点着的烟盘腿坐上面。

 
 

喻总的课是上午最后一节,不管是我们还是班主任到了那个时候肚子都是饿的咕咕叫。

 
 

班主任从桌子上下来,跑到第一排,蹲在靠门女生的桌前贱兮兮地问:“妹子有吃的么?”

 
 

那妹子一看也是个叶神狂热理智粉,看见班主任在这儿要吃的二话不说从书包里掏出干吃面拿手里。

 
 

班主任伸手就去拿。

 
 

妹子手往回一缩,将干吃面抱在前胸说:“不行不行,我不能就这样给你,老师你得回答我个问题。”

 
 

班主任那时候全身心都在那包干吃面上,连忙说:“快问快问。”

 
 

妹子提着干吃面包装袋的一角特大声的问:“老师你爱我么!”

 
 

不知道谁先“yooo”了一下,然后全班轰起群“yooooo”

 
 

班主任超我们挥了挥手,等我们压下声音后直接从妹子手里拽下来袋子唱:“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70

 
 

班主任的那句歌没唱完,刚刚落音的“有多深”还没在教室里消散,就有人从班主任身后拽走班主任手里的干吃面。

 
 

当时妹子一声尖叫,班主任直接从地上跳了起来——就和被捉【哔——】在床了一样。

 
 

拽走干吃面的人握着袋子在手里揉面团一样揉了好几圈,我们一群小兔崽子听着干吃面袋里面发出的脆响就感觉鸡皮疙瘩一阵一阵地起。

 
 

同桌小心翼翼的戳了一下我的胳膊,凑到我耳边压低声音说:“再揉下去就只能兑水喝了。”

 
 

班主任明显是被吓到了,在原地愣了一会才开口:“文州啊,咱先不说你上课晚来咱们就说这干吃面。不吃就给我,哥还饿着呢。”

 
 

喻总掂了掂手里的干吃面,笑眯眯的问:“叶神,您爱我么?”

 
 

“文州你都多大人了还玩小孩子爱弄的啊?”

 
 

喻总:“不说不给干吃面。”

 
 

班主任看着喻总手里的干吃面叼着烟思考了三秒,然后深沉地开口:“我当然爱你,我爱你爱的深沉。”

 
 

……

 
 

……

 
 

 老师,你的节操呢?不要因为一包干吃面就放弃治疗啊!来给我说!给我说啊!!说完我给你一箱!!不带重味的!!!吃一口扔一箱都没问题!!

 
 

……

 
 

咳,我扯回正题_(:з)∠)_

 

 

71

 
 

当时我做的位置是靠门又靠墙的第二排,视野好想干什么的时候墙挡着外面的人也看不到……好吧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我这里视野不错所以喻总的表情看的一清二楚。

 
 

喻总可能没想到班主任会松口地那么快,所以当叶神说完那句话的两三秒喻总脸上处于球也搞不清的茫然样。

 
 

等他反应过来以后还是笑,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叶神笑的贼温柔,把干吃面塞回叶神手里,声音温柔的一塌糊涂回答道:“我也爱你。”

 
 

那时我的同桌还是卫生委员妹子,妹子抱住我的胳膊,把声音压到我都快听不见:“为什么我感觉政治老师笑的好恐怖qqwqq”

 
 

我趁班长注意力不在这边,把妹子从我胳膊上撸下来,仔细去看喻总的笑容。

 
 

真挺恐怖的。

 
 

不是不好看,也不是不温柔。

 
 

诸位知道蛇盯上猎物以后对猎物表现出独占欲望的眼神么?

 
 

差不多就是那样子。

 

 

73

 
 

第二次看到那个眼神忘了是在多会,反正就是在一次晚自习。

 
 

不知道是我们班成绩好还是上课的时候挺安静的,反正我们班的课程进度永远比其他班快。然后就造成了老师和我们上课从来都是慢悠悠,有的时候还可以唠个嗑。

 
 

那天就是晚自习讲题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聊起来了性♂感这个话题。

 
 

我们说了好几个明星,什么直男直女lesgay全都报上去了,最后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我们就开始聊那个老师性♂感。

 
 

政治课代表吼了一句:“老师你就挺性♂感的!”

 
 

喻总在讲台上漫不经心地翻着练习册,听到这里抬头笑着说:“你们不知道啊,叶神抽烟的姿势才叫性感呢。”

 
 

那笑容,啧啧啧。

 
 

我揉揉胳膊上起来的鸡皮疙瘩,面无表情地环视了一圈,发现几乎全班都在盯着自己的裤裆看,就连班长那个死学霸也是。

 
 

那时我的手机还没有被没收,立马低下头掏出手机划亮屏幕登QQ,刚登上去立刻戳开那个已经刷到99+的班群。

 
 

结果刚戳开就闪退了。

 
 

……

 
 

……

 
 

你们这他妈是刷成啥样了?!!

 
 

那个把手机拿到桌子上打字的人把手机收回去!!!

 
 

老师还站在上面收敛一点好不好!!

 

 

74

 
 

谁都知道叶修的烟瘾很大,但是并不是谁都知道大家背着叶修对他的烟瘾说什么。

可是喻文州知道,知道的一清二楚。

 
 

“叶神抽烟的姿势很性感啊,尤其是趴在窗台上的时候。”

 
 

“特别是腿还有腰线那一块!”

 
 

当初他还是个大学毕业的毛头小伙子,第一次来荣耀附中报道当老师的时候,在蓝雨组的办公室,除了要见面的日后上司魏老大,还有另一个人。

 
 

那个人穿着荣耀附中的教职工制服外套,趴在窗台上,腰线划出浅凹的弧度,笔直的双腿包裹在运动裤下。

 
 

喻文州的眼睛黏在了那个腰线和腿那儿。

 
 

魏琛正在和面前这个新人讲注意事项,多年上课抓走神小崽子生涯让他很快发现对方注意力不在自己这儿。

 
 

顺着喻文州的视线看过去,目光落在趴在窗台上抽烟的人的身上。

 
 

魏琛照着那人屁股就是一脚:“抽抽抽抽抽个屁啊!叶修你没看见我这儿有新人?!你个连续五年获得优秀教职员工称号的人能不能起点好头?!!”

 
 

叶修没生气,从窗台起身,拍拍屁股上的土,摸出一根烟伸魏琛面前:“你也来一根?反正日后还要再见面,现在装什么装?”

 
 

魏琛:……

 
 

那时候叶修还是嘉世组的顶梁柱,是嘉世组的天地,还没有被刘皓赶出几乎是他一手建立起来的嘉世组。那时候的叶修马不停蹄地带高三班,一天的睡眠时间挤压的只有两三个小时。

 
 

明明只是一张带着黑眼圈,虚胖,不管

是什么表情都带着嘲讽的脸,可是喻文州愣是盯着那张脸挪不开视线。

 
 

叶修看见新人在看他,还以为也是个抽烟的,于是拿着刚刚那根准备给魏琛的烟客套地问:“你也来一根?”

 
 

“谢谢,不需要,我不抽烟。”喻文州摇摇头,费力的挪开了视线。

 
 

75

 
 

就在那一瞬间,喻文州清楚的明白,自己算是栽在名为“叶修”的这个坑里了。

 
 

76

 
 

我盯着被卡的直接死机的手机屏幕有点想掀桌骂娘。这时突然听见有什么铁皮东西被敲响。

 
 

我下意识把手机往桌兜里一扔猛地坐起来,脊背挺得笔直——不止我一个人是这样,全班都是。

 
 

抬头一看发现是喻总敲了讲台。

 
 

等到我们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讲台上了以后喻总才笑眯眯开口:“红尘一见误终生,你们不懂。”

 
 

他从粉笔盒里摸出一根粉笔敲了敲黑板板面说:“好了,不聊这个话题,咱们继续讲课。”

 
 

【预告】

“下节语文课……谁带耳塞了?”

 

评论(21)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