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818我的男神历史老师77-85

第一人称视角

人物ooc,文笔流水账

注意:叶修现在所带班级里的人全为原创人物

首要任务苏叶神!次要任务刷all叶!

欢迎订阅tag: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

天呐写黄烦烦写的爆字数惹 (:з)∠)_

这章ooc严重,,总感觉黄少被蠢lo写的心也脏了_(:з)∠)_



77

语文对于文科生的重要性相当于数学对于理科生的重要性,当初选文理除了自己喜欢什么科目更重要的是看你的数学和语文哪个好。

语文好的大部分学了文,数学好的大部分学了理。

像数学课代表那种语文不好,闲得无聊半路理转文自找虐的傻逼不多。

往往听了这话,数学课代表就拍着桌子咆哮:“就你你语文好?!语文课代表还没说话呢!!你等着我这次考试肯定给你冲进年级前五十!”

这一幕又在今天班委会上继续上演。

坐他旁边的英语课代表一边拿着笔敲桌子一边乐呵:“有本事咱们比抛去数学的考试成绩啊。”

数学课代表萎了一样地翻开语文书。

不对,我更正,是白白的,几乎是崭新的语文书。

英语课代表瞅了眼他的书,抬手朝着他后脑勺就是一巴掌:“你上课没听?!”

数学课代表满脸泪地抬头:“你上语文课听啊!!”

“听,当然听!不过我只听文言文的,”英语课代表喊了一声我的名字问,“借一下语文课堂笔记呗。”

我找班长要上手机打出一行字按开语音键。

『我也是只听文言文。』

“阿拉…班长你呢?”

班长干脆提起来他那比数学课代表的还干净的语文书在英语课代表面前晃了晃。

英语课代表问了一圈,最后问到语文课代表那儿。

语文课代表和班长一样晃了晃空荡荡的书:“我上课根本不做笔记。”

英语课代表和数学课代表俩人绝望扑街。




78

不是我们不喜欢语文课——那可是文科生的命根你不喜欢一个试试看!

也不是我们不喜欢语文老师,语文老师……额,不算特别喜欢,也不算特别讨厌。

语文老师是一标准南方人,个儿不高,一米七刚出头,蓝雨组的副组长。

顺带一提,蓝雨组组长是喻总。

不算特别讨厌的原因是语文老师真的挺萌的啊!

真的!

不光我们班妹子,连我也觉得挺萌的!

一头黄毛虽然不知道是自己染的还是天生的好吧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语文老师他是个话痨!

你说一句他跟十句还觉得憋屈的那种话痨!

每次上课我们都不用说话,全程托腮听他在上面涛涛不绝。

当然他说的也不是废话,关于文章的解释啊作者生平啊写作背景年代啊延伸材料啊信手拈来。

最绝的是他讲文言文的时候!

根本不看翻译书,也不用一字一句对照书下面的注释,一扫原文立马就能翻译成现代汉语!而且不是那种干巴巴的百度翻译,是华丽了上百倍的高级翻译!

压缩压缩就可以直接当做议论文素材用的高级翻译!






79

不算特别喜欢的原因也是话痨。

是,我知道,话痨这东西是个萌点,但是太他妈能说实在是糟心啊!

说的我那个节节课睡觉的同桌上语文课都挺直了腰板听得贼认真,问个原因人家的回答是“想睡,但是刚闭眼就又被吵醒了。”

……

真可怜【蜡烛】_(:з)∠)_

而且你说你话多就算了吧好歹你说慢点来个断句啊!叨叨叨叨叨叨一长串下来一口气都不喘,连我们班高一是蓝雨的语文课代表都傻了眼!

怎么嫌你肺活量好啊!

而且还有方言!这个挨千杀的方言!

语文老师是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家乡话说的那叫一个溜。

但是你能不能不在上课上到激动的时候来一串家乡话啊!上课上的上的还没反应过来直接变成外语教学了好么!

别说我小题大做!你们来感受一下啊!

前半截还是正常的“那时项羽四十万大军驻扎……”后半截直接成了“#@!%#&□◇……”

……

这酸爽,相当于我【哔——】完狗以后狗又精神满满把我【哔——】了个爽_(:з)∠)_

你说说,他考虑过我能这帮子土生土长只会说普通话和京片儿子的北方糙大老爷们的感受么_(:з)∠)_






80

开学第一节语文课的时候,班主任先是看着课程表上面的语文老师的名字愣了一会,然后他咂咂嘴,一脸生无可恋表情转向我们问:“学委戴耳机没,支援老师一个。”

当时我们班除了班主任不知道任课老师是谁,虽然很奇怪为什么这么问,但是我还是乖乖地从书包里摸出耳机递给班主任。

班主任伸手就去拿。

就在他即将碰到耳机的那一刹那,我脑中突然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

毕竟全校语文老师就那么几个,能逼的叶神这个腥风血雨中的男人必须带耳机上课的估计就那么一个。

我伸出去的手往回缩了缩,避开班主任快要碰触到耳机线的手指。

班主任挑眉:“怎么了?有什么问题么?”

我手腕回勾护住手里的耳机,想说的话在脑子里转了三两圈,什么班主任语文老师是谁啊叶神你的手指好漂亮prprprprrprpr呜呜呜呜叶神叫了我的名字一本满足死而无憾男神居然叫我了叫我了叫我了但是老师你不告诉我名字我怎么敢放心的给你耳机如果是魏老大就算了黄少的话虽然我没听过他的课但是听蓝雨班的人说那课根本听不下去语速太快了话太多了从来没有板书但是笔迹内容都在话里每次上课弄得和做语文听力一样……

然后我慢慢开口:“老师名字?”

#心里吐槽一大坨,结果说不出来怎么办,急,在线等_(:з)∠)_#

班主任收回手,屈起手指有点为难的蹭了蹭鼻尖问:“你真想知道?”

我点头。

“哥怕你知道了就吓得不敢借哥耳机了,先把耳机借我,然后我再告你。”

我摇头。

一旁的美术课代表自打老师跟我说话开始眼睛就一直往这儿瞟,看到我这次又摇头了以后急得直接把自己耳机掏出来伸到叶神面前表忠心。

德语课代表拍了两三下她的胳膊,美术课代表被拍的烦,扭头给他翻了个白眼。

叶神拿过美术课代表的耳机朝她抛了个一点也不符合形象的飞吻就跑到最后一排的空桌子上盘腿坐着等语文老师来了。

美术课代表那丫头傻乐呵的和中了彩票一样,直到我们的语文老师进来。





81

语文老师进来的时候我们都没有认为他是个话痨。

语文老师穿的蓝雨组的教室制服,发色偏黄不知道知道是天生的还是后天染——就算是他染的,看起来的样子也可以套用一句长辈经常说的话。

“小伙子挺精神啊!”

语文老师把书扔讲台上,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脚步一转直扑向最后一排的班主任。

“叶修我跟你说这次我带你们班语文你完了得请我吃饭不能像上次一样给包榨菜啊而且我不吃方便面你说我一学业有成的一级教师上次给你义务代课你就拿一包榨菜接待我太不人道了吧!”

我瘫着一张脸默默戴上了耳机。

带着耳机的班主任从桌子上下来,随便提了一把椅子坐下:“给你吃的就不错了,我叫你过来的时候有没有说过包吃。”

“我去真不要脸啊你考虑过我的感受么那天还是个教师竞赛啊我顶着多大的压力躲过组长的查房”

带上耳机以后声音小了很多,但还是感觉耳边一直有人在叨叨叨叨叨叨。我侧过身子去看后面的人,不少都一脸绝望地和我一样戴上了,还有一部分没有耳机的痛苦的捂着耳朵趴在桌子上。

我特地看了看美术课代表的表情。

那妹子坐在倒数第二排,后面就是班主任盘腿坐着的那个桌子。语文老师的话就和重复循环播放的蜂飞蝶舞一样在她耳边嗡嗡嗡。

我看着她一脸“生无可恋老朽当初为什么手贱把耳机给出去”了的表情,默默在心底给她点了个蜡。





82

别看语文老师话多表面上不稳重,其实他挺冷静的,总能准确无误的找见别人的漏洞。

我们学校有个传统,就是每两周会有一次辩论赛。一开始这传统只在大学,不过现在都下放到了附中。

语文老师大学上的就是荣耀大学,按照学姐学长们说语

文老师那时候在蓝雨系可是标准的打遍天下无敌手。

博古通今就不说了吧,嘴皮子利索反应快,注意力集中状态好,最主要的是语文老师是个标准的机会主义者。只要抓住漏洞,层层逼近,直到对手举手投降。





83

说真的,除了英语老师法语老师和我们说出来过确定喜欢班主任政治老师在字里行间中给我们透露出来这个意思以外,语文老师算得上是直接单刀直入的。

第二节语文课趁班主任不在就和我们说他喜欢我们班主任,急求一个攻略计划。

我们没吱声,眼观鼻鼻观心地坐在椅子上垂头翻书。

语文老师拿着粉笔百无聊赖地敲着讲台问:“怎么?你们排斥gay?”

我们几个小兔崽子抬起头相互看了看,整齐划一的摇摇头。

然后?

然后我们就听着他聊了一节课的对于同性恋的正确看法和他对班主任的款款深情。

说实话,话痨的攻击力不是盖的,到了下课他一声令下说去帮我约你们班主任吧!我们就都屁颠屁颠跑出去了。

……

等等,好像那里不对_(:з)∠)_

已经跑出去的我们踩着僵硬的步伐默默的退回来。

我们这是被洗脑了么_(:з)∠)_





84

我不知道其他喜欢班主任的进度怎么样,但是我们知道语文老师这里进度挺快的。

语文老师都用了一点也不符合他性格的迂回曲折方法告了白了!

我就说说刚刚那节课。

我们语文课上做了一道古诗鉴赏题,鉴赏的就是《子衿》,一首四言诗读过来读过去,拆开一个字一个字点了又揉起来统一分析。

尽管语文老师的声音也挺好听,但是照样熬不住枯燥乏味的标准答案,弄得我们一个个昏昏欲睡,东倒西歪。

我和同桌从讲台旁边的特座换到了靠走廊的窗户底下。

大开着窗户,上面吹着小风,再加上语文老师的喋喋不休。我转头看了看早就趴下睡的昏天暗地的同桌,默默的从书包里把所有的练习册抽出来在书桌上摞好了,确保能挡住自己不被老师看见。

扭头看看班长也睡的挺香,我放心的倒头就睡。

可是我感觉自己刚趴下脑袋就被人敲了一下。

我当时想的是同桌你这死小子一点同学爱都没了你睡那么久你啥时候看老子敲过你,我特么刚趴下你就敲我人干事?!

同桌又敲了我一下。

我当时一下挺起来身,扭头对着同桌:“你他——卧槽老师?!”

班主任趴在打开的窗户上,一手夹着烟另一只手夹着一个从同桌那里拿的笔,笑眯眯的和我说:“哟,小学委你醒了?”

他伸出夹着笔的手,用笔杆戳戳我的脸 :“我知道烦烦很烦,但是你身为学委怎么能上课带头睡觉呢?”

“叫谁烦烦呢!”语文老师在讲台上炸毛。

我没理语文老师,打算把班长睡觉的错误行为也贡出来,结果这死鬼在老师敲我的时候就醒了,现在正顶着一脸校服压出来的红印子,装的人模狗样认真听课。

我把手背身后,也不管人家能不能看见就朝他竖了个中指。






85

叶神也没把我咋地,可能是班里睡着的太多,我这个小苗苗不算什么。

他从窗户外面探进来半个身子说:“黄少天你这课太无聊了,看看把我这学生讲的,一个个像三天没抽大烟。”

语文老师晃了晃手上的答案:“怪我?!”

被这么一闹,班里大部分人都醒了,同桌也醒了,揉着眼睛迷迷糊糊趴桌子上听着俩老师相互放垃圾话。

班主任把笔扔会同桌桌子上:“不怪你怪谁?如果是我肯定没人睡觉,小崽子们你们说是不是?”

我们班集体吼:“是!!”

语文老师没脾气了:“行行行,你讲课讲得好没人睡觉眼睛和探照灯一样到处盯着你……我去你还点头我真没见过和你一样不要脸的!成成成你说你讲课好那你教教我怎么让小兔崽子在讲题的时候不睡觉!”

“那简单,”班主任笑着一拍手,“唱歌呗。黄老师来一首啊!”

班主任今天没穿兴欣组的教室制服,穿的是颜色深的快要成黑色的墨绿衬衫,虽然看起来还是虚胖脸t,但是腰板挺起来也是蛮帅的。

语文老师听到班主任的那话,眼睛盯着班主任又像是做错事了一样地马上收回。他装模做样地翻了两下手头的练习册,开口唱了一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预告】

“地理老师你能别那么宠班主任了成不!你看看他现在这样都是你惯出来的!”

评论(14)
热度(3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