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90-101

第一人称视角

人物ooc,文笔流水账

注意:叶修现在所带班级里的人全为原创人物

首要任务苏叶神!次要任务刷all叶!

欢迎订阅tag: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

刷吴叶甜的蠢lo牙疼_(:з)∠)_

蠢lo为了日更两千去漫展都没有勾搭妹子,一直在码字_(:з)∠)_

真是……开坑一时爽,全家火葬场_(:з)∠)_

以及蠢lo的首杀都被一个叫染红的受包了,她就坐蠢lo旁边,你们抢不过她,别抢了_(:з)∠)_

还有欢迎小天使给蠢lo留言贡献小红心和大拇指_(:з)∠)_

90

那段时间不知道为啥流行吃起大白兔,说是什么复古?但是我们班上面没有一个人吃那种甜滋滋的糖。

阿,你问为啥?

每天光看新地理老师和班主任的秀恩爱都看的牙疼,哪里用得着吃糖。

我原本以为能管住班主任的都是些什么血腥货色,比如像韩老大,那一瞥过来没人不哆嗦着交钱包饭卡。

但是直到我遇见了雪峰大大,我的整个世界观全部被刷新了。

他妈的说好的絮絮叨叨管主那个班主任呢!

说好的忙前忙后的前•副组长呢!

为什么我只看见一个和怪一样的,头上顶着闪亮亮牌子的吴•真•小队长控•地理老师•雪峰呢?!

开头要先说到雪峰大大这个人。

当初我觉得他眼熟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我曾经好几次在A国某代周刊上面看见那张脸,不是专访就是封面,别说我了,连我那个商务人士老哥看见都烦。

班主任那天介绍雪峰大大的时候和我们说:“你们上课都给我认真听啊,雪峰大大那可是土豪,有钱人。”

雪峰大大站在旁边,抬手整理了一下班主任有点乱翘的图头发,笑着说:“什么土豪,明明你才有钱,小队长求包养啊。”

班主任这次破天荒没有开嘲讽,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盘腿坐桌子上,任由雪峰大大的手在他脑袋上揉来揉去,笑的一脸任性。

91

雪峰大大是个挺温柔的老师,每次讲课的时候声音都放的特别缓特别柔,字正腔圆就像是在听新闻联播。

你说本来就一声音温柔的人,遇见了班主任声音放的更温柔,就和小两口说情话一样。

再加上雪峰大大那种照顾班主任比照顾他爹妈都细心的状态,你说这俩人没啥事我们都不信。

啥你不信?

来来来我给你们举几个栗子……呸,例子啊!

92

地理老师刚来的那个星期的班会课,原本定的题目是“中学生交通安全”。

你问我为啥记得这么清楚……废话,那天是我和班长组织的坑呲吧咧整整做了一个星期的ppt,好吧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天刚刚打了上课铃,我刚上了讲台把电脑主机按开。

班长还保持着把U盘插到usb口的姿势,我还保持着弯腰蹲地上捅开电脑主机开关的姿势。

就在电脑开机音乐响起的那一瞬间,班门就人踹开了。

当时吓得我手一哆嗦直接把电脑戳关机。

我原本以为我已经很夸张了,没想到班长更夸张!他老人家胳膊一挥把我拽倒在讲台后面,身体一转直接堵我面前。

踢门的人好像是因为咬着什么东西,声音是有点熟悉,但是含糊不清听得有一段没一段的。

“班长你这着什么急啊,哥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

门口传来一声火机划着的声音,然后飘过来一阵淡淡的烟味。

当时我就知道来人是谁了。

我立马从地上蹿起来,整个人向前扑跳到班长背上,蓄力了两三秒:“……班主任?!”

其实我真的想来个潇洒点的 ,像语文老师一样流利而丰富的表达出自己的感受_(:з)∠)_

真的_(:з)∠)_

93

班主任叼着一根点着的烟斜靠在地理老师身上。

班长把我从后面拽起来,一脸习以为常的看着班主任嘴里叼着的烟说:“老师,请不要抽烟,现在还是在上课……您这是逼我去隔壁霸图或者是轮回找人么?”

班主任抖着腿乐呵:“啧啧啧,学生威胁老师啊,雪峰大大你说这像样么?”

“挺像样的啊,”地理老师换了个姿势,让班主任靠的舒服点。他说完就直接抽走老师嘴里的烟,在一旁的窗台上碾灭,“小队长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能老抽烟,对身体不好。都是成年人了,为什么还是像当初的大一一样不听话呢。”

……

我们傻了。班长傻的最厉害,拽着我的手一松,直直接接把还没站起来的我摔了个结实。

不怪我们见识短,毕竟你想想一有着周泽楷风格的喻文州突然变成黄少天风格的喻文州,这魔性的画风给谁谁傻。

关键是这还不算完。

被掐了烟的班主任眨巴着一双眼睛看着地理老师,表情委屈,看起来就像一敢怒不敢言的小弱受。

地理老师拍拍班主任的头:“乖。”

那表情宠溺的我和班长同时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94

还是那句话。

原本我们以为能治住班主任的只有霸图的韩老大,认为强制才是矫正错误行为的唯一手段。

但是直到我遇见雪峰大大,整个世界都被刷新了。

班长和我说,班主任遇见地理老师的时候,全身的刺儿都收起来了,就算是嘲讽,被地理老师那么温柔地笑着一看就蔫儿地乖乖闭嘴。

我在给他噼里啪啦打字。

『那不废话么,班主任从大学到工作最开始的那几年,全都是被地理老师那么一边宠着一边管着。你也不看看地理老师对班主任那态度,只要不是关乎原则性的事情,完全算得上是有求必应……不过你说为啥地理老师这么宠班主任啊。』

班长手指间的自动铅转了一圈,想了一会回答说:“因为爱情。”

那一脸严肃正经像是在算数学大题的表情,让我直接把手里那摞五三拍他脸上了。

然后我就被班长一瓶农夫山泉倒头上了。

95

后面我还就“为什么地理老师会这么宠班主任”这个问题去问了问本人。

地理老师听完问题以后想也不想就回答:“我也不知道。”

“?”

“我第一次遇见小队长是在大学宿舍 。当时他根本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生活质量,你说明明是一个挺精神学习好的小学弟,整天过的邋里邋遢,”地理老师用红笔敲敲他办公桌上面摆着的一个玻璃相框,“ 当时我想着只是前辈要多照顾照顾后辈,后来就这么一直照顾着他成了辩论队的小队长,然后又成了嘉世备课组的小组长……我想过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照顾他,但是半天都找不见原因。我和自己说,算了吧,继续这样吧,反正自己也已经习惯了。”

哦……原来是习惯啊。

听够了八卦的我和地理老师说了声谢谢,溜出教师办公室回教室和班长汇报消息。

班长一脸吓到的表情看着我:“你真的去问了?!”

『不就问个普通的为啥,至于这么夸张?』

我白了一眼班长继续打字。

『少年郎,习惯成自……』

96

当我打到这里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手指一顿,脑子里闪过一副画面。

我从办公室里溜出来的准备走的时候,脑子抽了一样从窗户缝隙里面去瞅办公室。

那天天儿不错……我发现我每次看见或者是听见什么爆炸性消息天气都不错。

总之光线从玻璃射到办公室里然后在空气中形成一条光亮的通路。我的眼神顺着那条光线落在地理老师身上。

地理老师还是刚才坐在椅子上判作业的姿势,不过手里的笔放在了桌子上摊开的书的书缝中。

他的手指轻轻触碰在那个玻璃相框上,缓缓划过照片里的人的脸。

地理老师忽然发出一声叹息,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碰撞,碎成杂乱的呢喃落入我的耳里。

“小队长啊……”

玻璃相框里的小队长正值十八岁,没有虚胖脸还不熟悉嘲讽,笑的灿烂如同六月阳光,站在树荫底下抱着辩论赛的冠军奖杯,略带有些傻气的比划出半个心型的手势。

站在他身后的是同样笑的灿烂的副队长,带着满满的宠溺从小队长的身后伸出胳膊,将另一半个心补齐。

97

班上还有妹子问过地理老师,说是:“你过来当老师,那你在外面的公司呢?”

雪峰大大笑眯眯的说:“不要了啊。”

“你舍得?”

地理老师有点无奈的耸肩:“可是小队长在这里啊。”

还有妹子问:“地理老师,你觉得现在的兴欣备课组好还是嘉世备课组好?”

对于这种像是挑拨离间的问题,雪峰大大只是笑笑说:“只要有小队长在,哪儿都好。”

98

想到这里的我默默把打了一半的话删掉,然后重新打了一行。

『好吧…也许真的是因为爱情。』

99

我们数学老师死活看不惯新来的地理老师,说是什么他一来自己的正宫地位就被抢了。每天去办公室回办公室听到的全是“小队长”

“小队长你妹啊小队长!叶修他一快奔三的大老爷们还小个球!”数学老师一巴掌拍在铁皮讲台上,硬生生压断了两根粉笔。

“而且最主要的是叶修!!!我才是现役副组长好不好!出去帮忙跑腿干活打杂的应该是我!干嘛有事没事叫那个吴雪峰啊!”

“为什么人一来就把办公桌拼在叶修对面啊,那原本是我的地方好不好!”

100

班主任问我数学老师上课讲了啥,能不能听懂。

我艰难地把课堂内容复述了一边,还说能听懂只是时间问题。顺便还加了一句。

“数学老师…不满地理老师。奇怪,因为爱情?”

班主任摸着下巴看了我半天,回问:“哥看你每天和班长你侬我侬的,难道也是喜欢?”

……

我当时就卧槽了。

班主任你从哪儿看出来的我喜欢他!我又不是瞎!

而且你看我俩那见了面都想把对方裤衩子拽下来的样子,哪儿有个喜欢的样子!

再说了,班长他都是个有女朋友的人!虽然他媳妇存在感比较低,但是你也不能直接无视掉啊!

101

不知道是我那一瞬间的表情太狰狞还是咋的,班主任拍拍我的头:“如果真按你这么说,雪峰每天管着我那还是因为爱情?”

我瞅了班主任半天,看着他那一脸坦荡荡的君子表情,默默地咽下了自己的回答,不打算让他知道这个世界剧本到底有多狗血。

【预告】

“文科组的老师齐了啊……”

“是不是该出修罗场了啊……”

“胡说,明明是该班级活动了!”

评论(48)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