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110-121

第一、三人称视角切换

人物ooc,文笔流水账

注意:叶修现在所带班级里的人全为原创人物

首要任务苏叶神!次要任务刷all叶!

欢迎订阅tag: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

关于荣耀附中的校服……

学生校服类似于各大战队的队服,背后写着“荣耀”,左胸口荣耀校徽,衣领上各班班徽

教师制服外套看成没有号码的荣耀国家队队服就好,里面的衣服……一件黑色短袖一件黑色帽衫_(:з)∠)_

本章终于把大眼刷出来了!好开心!虽然大眼被蠢lo写的ooc惹_(:з)∠)_

文章的最后让好久不见的小学委和班长出来溜达溜达!

下次更新的话就是刷轮回三人组还有大孙和乐乐了!!


111

叶修把胳膊底下夹着的书扔沙发扶手上:“什么梦之队,黄少天你大学撞树得的脑震荡还没好?”

“我去叶修你才脑震荡,我那叫撞树么明明是被人按着后脑勺磕到树上的。再说我就出糗那一次你念叨几年了?”黄少天挥着手中的兴欣班比赛名单,“现在我们班小孩都拿那东西嘲笑我。”

叶修没接话,他走到在电脑前忙活的张新杰身边,上半身支在办公桌上,伸手弹弹张新杰眼镜的金属边框。

黄少天瞪大了眼,刚准备说什么就被喻文州捂了嘴拖出年级组。

刚出了年级组的门喻文州就放开了黄少天。

这刚放开黄少天就开始叨叨了:“组长你干嘛把我拽出来啊给张新杰营造一个很好的环境么,说好的安完内后一起攘外呢?”

喻文州看了一眼出来时黄少天顺手关上的年级组的门,笑着反问:“你不是也知道原因么?”




112

对手指起到保护作用的指甲敲击冰冷的金属框,不算太大的力气将眼镜微微托离鼻梁。细小的动作虽然可以忽视,但是还是打断了正在电脑面前统计人数的人的思路。

张新杰停下打字的动作,扶正眼镜扭头问道:“前辈有什么事?”

叶修盯着电脑屏幕问:“我们班小班长高一是你带的吧?”

“前辈班的班长是谁?”

“梁晦,他说是你以前的学生,”叶修把胳膊肘压在张新杰肩膀上,“我听班上崽子们说,高一辩论赛的时候他在你们班是一辩。”

“想起来了,”张新杰缩小现在的表格,从整整齐齐的桌面上找出一个文件夹点开,在里面找出一个命名为“高一辩论赛学生分析”的文档,照着上面的字读道,“发挥稳定,情绪波动很少,会给对方有压迫还不会影响到同队人员。”

“他的……”叶修说到一半突然想起来什么抬头看向刚刚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的地方,结果发现一个人也没有。

他又看了一眼年级组被关上的门,又扫了一眼旁边只能看见两个模糊人影的毛玻璃。

叶修笑了一下然后低下头从张新杰手里抢过鼠标:“你做了学生分析?我看看我们班长的。”

张新杰把椅子往后撤了一小段距离,给叶修一个可以挤过来的空地:“叶前辈这是还没做过学生分析么?”

“我只写了关于他们学习方面的分析,对他们在辩论赛的表现可是两眼一抹黑。”叶修趴在桌子上划着鼠标之间的滚轮,“‘冷静,思路明确,语言犀利’还真是个当一辩论的好料子。”

张新杰坐在椅子上没说话,视线透过薄镜片落在叶修的教师制服领口。





113

荣耀附中向来以学霸土豪二代闻名全国,但是就算学生大部分是有钱人,他们的校服还是天朝标准的运动款式:宽大的上衣,肥大的裤子,还有跑两步就会下滑的拉练。老师的制服也一样,尤其是那拉练,调皮的让人不要不要。

学生的拉练好歹是做什么剧烈运动的时候才会下滑,老师制服的拉练就和没下限一样走两步就下去走两步就下去。以张新杰为首的一群见不得乱的老师,要不把拉练拉到最高卡住,要不就拿个曲别针在里面别住拉练,总之就是不让它动。以叶修为首的一群懒得管的老师就任由拉练自动下滑。

所以下课在走廊上溜一圈,左右都能看见几个拉练滑的都快解开的老师。新生们都觉得这学校老师太豪放不羁了,老生们睾呸高冷一笑,道:“那是他们懒。”

叶修今天的制服拉练依旧没有拉起来,半敞怀露出里面黑色的帽衫。

当初叶修报号的时候报的大了一号,发下来一试发现领口大但也没大哪里去,就凑乎穿。

现在他弯着腰趴在电脑桌上,帽衫领口微微下垂。坐在旁边的张新杰只一瞟就能看见那白花花的皮肤和模样优美的锁骨。

张新杰看了一会,然后捏住拉链给叶修拉到了顶头。

正在看资料的叶修看看领口:“不至于这么高吧?校规不是说只要到左胸口就可以了么?”

“左胸口以上。”张新杰推推眼镜纠正道。

“好吧好吧,你开心就好。”叶修关了文档去把年级组门打开,“对了,高一辩论赛最佳辩手是谁,不会就是梁晦吧。”

在外面站了一段时间的黄少天抬腿就往里走。

张新杰摇头:“是当时在微草的段儒介,你们班的学委。”

叶修手一抖,啪地把门关上了。

黄少天在外面发出一声惨叫,然后喻文州也小小的嚎了一下。

叶修连忙打开门:“抱歉刚刚手抖了一下。”

门外,黄少天捂着鼻子蹲在地上,喻文州扶着墙一只脚点地,表情稍微扭曲。

叶修扒拉开黄少天捂着鼻子的手,看见除了鼻梁有点红以外没什么大问题就蹦哒起来问喻文州:“文州啊,耍帅呢?”

“不,”喻文州摇头,“刚刚少天退后的时候踩到我的脚了。”

叶修看着霸占着喻文州半个白球鞋的黑脚印,默默的伸手搀着他进了年级组。

黄少天在叶修看完自己以后就进了年级组,正揉着自己的鼻子嘟嘟囔囔一抬头就看见叶修和自家组长搂着进来,瞬间就炸了:“我去叶修我才是伤的最重的好嘛拜托看看我啊,我鼻梁都红了哎你那么大力气是要干什么,我和你没仇吧啊喂!把我撩门口就算了你咋还和组长搂着进来呢,有伤风化啊!”

一旁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也同意。”

叶修把喻文州扶到沙发旁边说:“我去你们俩,这是逼着我说三年大旱啊。”

其实叶修他是真冤枉,他撑死就是支着喻文州,是喻文州搂着他。

你看看,你看看,蓝雨组组长那胳膊不正是绕在叶修腰上的嘛,那半个身子不就是压在叶修身上的嘛。





114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没在年级组呆多长时间,他俩一会都有课。

叶修倒是没空不着急走,他把之前扔开的历史书拿起来,卷成桶样夹在胳膊底下,一只手隔着衣服口袋摸着里面的烟盒,问道:“最佳辩论手段儒介?你确定你没记错?”

张新杰摇头:“没有记错,当时只要去看了的老师估计都记得。当时霸图班和微草班争冠军,他一挑四,直接夺冠。”

叶修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口袋里的烟盒,眼神不知道落在哪里,他想了一会然后开口:“王杰希下节有课么?”

“其实我这里也有段儒介的情况分析。”张新杰说。

叶修摆手。

“……王组长下节和下下节都没有课。”

叶修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也没着急的抽叼在嘴里就朝外走:“成,我去找他去。”






115

叶修来到微草组办公室的时候,王杰希正站在门口锁门。微草组里的老师都表示下课就呆在教室里烤暖气不出来,他一个人又没课,所以干脆锁门得了。

那天天太冷,楼上修暖气他这个办公室也遭受波及,冷的他那钥匙关个门都要瞄准半天。

就在他好不容易瞄准锁孔的时候,有人在背后猛拍一下他的肩膀。王杰希的手一抖,钥匙摔在门框上叮铃哐啷响。

漂亮的手指捡起摔在门槛上的钥匙,拍他的人向前跨一步说:“抱歉啊大眼,哥不知道你这么不经得起吓。”

丝毫没有诚意的道歉,拖长的懒洋洋语气不自觉让人想打。

王杰希从来人手里接过钥匙问道:“前辈来我这里有什么事?”

叶修靠在墙上说:“你高一带过段儒介没……那个最佳辩手。”

王杰希点头。

“那成,你写人物分析没?”

王杰希重新打开办公室的门说道:“前辈还是进来说吧。”





116

北方冬天没有暖气是会死人的。

叶修站在微草办公室里,把制服衣领拉到最顶端,缩着脖子双手插兜在原地跳来跳去。

王杰希用纸杯给他到了一杯茶水塞手里,示意让他拿着暖手,然后就过去开电脑。

电脑开机英音乐响起来之前的空隙里,王杰希问一旁抱着纸杯,冷的缩成一团的叶修:“怎么突然想起来问我要这个了?之前我看见你们班级名单里面有他就给你你还说不要。”

微草办公室没暖气,叶修就穿了一件外套和一件厚帽衫,此时风一吹冻的他上下牙都在打架,说话也有点断续:“我当时…以为他是轮…回的。”

王杰希想了想段儒介平常的画风,沉默地在开机的电脑上戳开一个文档,然后把屏幕推向叶修。

叶修也不含糊,把手上的纸杯放在桌子上就凑到电脑前面去看。之前在张新杰那里站了半天挺累的,看了两三眼办公室没发现有什么多余的凳子,干脆坐在了王杰希椅子的扶手上。

王杰希楞了一下,然后很自然地把手绕在了叶修的腰上。

“我说大眼,干嘛呢?”叶修盯着电脑屏幕问。

王杰希也没有把手松开的意思:“顺手而已。”







117

现在微草组的教导员大部分都是刚从师范毕业的年轻小伙子,虽然说一个个能力都不错,但是按年龄算资历唯一一个遇事能上的人就只有王杰希了。

王杰希在大学是叶修的学弟,当时的叶修也是个随处可以掀起腥风血雨的男人,还是一个死学霸。

说的具体点,还是一个开了挂,带着系统不可修复bug的,文科全系都无敌,只要有他在年级第一没得跑的死学霸。

人还算比较帅,多金,身边有着校花苏妹子陪伴,还是个学霸。当时叼着烟不管做什么都懒洋洋的叶修可是有名的人生赢家和全校公敌。

王杰希当时在化学系也算是出露头角,双眼不对成称的面容清秀的少年除了没有妹子陪伴也算是半个人生赢家。青春期血气方刚的少年郎总想打败那么几个对手,好让自己来个独孤求败的睾呸高冷寂寥敢。

他拿着高数全校排名一瞄,就看见了最顶头的一个人。

叶修。

然后王杰希就兴冲冲的下去单挑推boss去了。






118

接到战书的叶修正在餐厅里和苏妹子吃饭,刚夹起一块小酥肉还没放嘴里,化学系那个双眼不对称的新秀手里的战书都要戳自己脸上。

叶修无奈放下筷子接过战书,看着上面学校审批过盖的章头一次觉得这日子有点难过:“微草的新人王杰希是吧,我文科你理科这怎么单挑?”

王杰希表示他挑的是高数,如果不放心他还可以把难度下放,符合文科生的水平。

“不用了,”叶修叼着烟笑着看新秀,“少年你可不要太嚣张啊,一会哥虐你的时候别哭的太惨。”

单挑的结果不用说都知道,王杰希大败叶修。

叶修盘腿坐在椅子上,叼着烟看向对面大小眼的化学系新秀,敲敲桌子说到:“你解题能力还不错,只不过遇见的是我。”

新秀看着他一脸“世界上怎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叶修拍了一下新秀的肩:“没事,反正人生也挺长的,等我死了以后你就能赢了我了。”

咱们前面都说过,叶修这手算得上是全身上下最抢眼的地方,手指修长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完美的像是一个艺术品。

咱们化学系的新秀用他那不对成的眼睛看了半天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然后微不可查地点点头。








119

叶修在食堂就在他的斜后桌,叶修在图书馆就坐在他的对面,叶修下课去给苏妹子打水能路过他们主修课的教室门口,周围女孩子叽叽喳喳每天谈论的都是叶修,学校各个榜单上top1也都是叶修。

王杰希从来不知道他身边居然有这么多关于叶修的事,在他刚从单挑失败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俩字早已充斥了他的大脑。

当你随处都可以见到一个以前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人,你会怎么想?

王杰希想的是,他好像一见钟情了。

在国人的情感谱系里,只有“一见钟情”的情怀需倒着回顾。

一见钟情,平仄平平的音节,宛如那些起起落落的历史章节,中华上下五千载,无非爱恨情仇。

当年微草的新秀,就像是在断桥边苦等千年的那条蛇,在某个出其不意的时段,遇见了那个能让自己老鹿乱撞一辈子的人。







120

叶修趴在电脑前面看了半天。

王杰希的人物分析比张新杰的还齐全,家庭住址家庭成员都给你写上去还加以分析,甚至连平常写字说话都要掰开了揉碎再拼回去。

“…沉默寡言,爆发型选手,性格不稳定,”叶修转了转滚轮,“大眼,你写的和我说的是一个人么?”

王杰希没说话。

叶修侧过身子,伸手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大眼,大眼?”

不知道跑到哪里的思绪硬生生被眼前挥的手拉回来,自己右手还绕在对方的腰上。手掌里良好的触感让王杰希的心脏稍稍停跳了那么一下,还没等他缓过劲来,坐在旁边的人斜着身子凑近自己的脸。

“大眼你没事吧,咋脸这么红?被吹的?”







121

Q:喜欢的人的就在自己面前,请问我该怎么办_(:з)∠)_

A:告白啊,女生都是内敛的嘛。

Q:如果他是男的呢?

A:大老爷们还纠结什么!亲啊!

就在王杰希打算把想法付诸于行动的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敲响,接着四平八稳的声音从门外响起。

“王老师您好?请问叶神在不在?”

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兴欣的班长面无表情胳膊地下夹着一摞报表。他身后跟着的少见说话的学习委员的视线在办公室里溜了一圈,然后开口说:“受吴老师托付……叫班主任……商讨辩论赛”



————————

最后来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兴欣辩手人物分析】

【梁晦】男,高二,兴欣班一辩。思路清晰情绪稳定,拥有较为强大的气场,有极强的领导才能和语言表达,往往可以直切要点。

【段儒介】男,高二,兴欣班第五人,沉默寡言,爆发型选手,文学素养高,擅长编写辩论稿。注:压力越大,爆发性越好,可以用于压轴

评论(19)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