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177-183

第一三人称视角转换

人物ooc,文笔流水账

注意:叶修现在所带班级里的人全为原创人物

首要任务苏叶神!次要任务刷all叶!


蠢lo文力down到爆_(:з)∠)_

请自行脑补修罗场的紧张气氛_(:з)∠)_

蠢lo还是适合写傻白甜_(:з)∠)_

另:数代黑帽子技能点亮!有没有很玛丽苏【bingbu】

这算是撕逼吧算吧算吧算吧……

不管怎么样,下一章就该刷cp惹_(:з)∠)_

下一章估计该霸图集体发糖_(:з)∠)_

另:小学委说他们撕完这次逼就请其他班的班长学委去撸串←才不是自立flag_(:з)∠)_








177


这狂妄奔放的标题把原本还在打哈欠的我吓了个清醒,手抖了抖从班长手里接过笔记本电脑熟练的插上电源开机。


班长在一旁摁开QQ聊天的图标:“我已经安排好任务了,轮回他们那边负责官网,咱们这里负责微博。”


我点点头,趴在床上看着慢慢变亮的屏幕。


“这个消息从一个小号上发出来,被旧嘉世的几个挂着V的老师账号转发。陆佳佳说他去追踪IP地址;祁旭东说她组织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志同道合?”


班长推推眼镜:“就是腐女……上去也不知道是撕逼还是干嘛,总之她说打算把热度炒起来。宋清明盯着官博,田甜说去找那个拿走手机的女生的详细资料……”


听了半天也没听到想要的重点,我敲敲笔记本电脑的塑料键盘发出哒哒的响声,打断班长,然后问道“我?”


“我不知道是不是老师授意,或者只是学长学姐们一点‘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我猜他们的最终目的是让这件事火起来。”班长看了我一眼自顾自地继续说。电脑屏幕海蓝色的光打在他的脸上,沿着眼镜片伸展,最后在眼镜框上凝聚成泛着寒光的一点:“现在同性恋还并不是容易接受的一种身份。如果一个口碑不错的老师,突然被爆出来有同性恋嫌疑……”


我懂了点:“通报批评,辞退?”


电脑终于开机,传统的绿色草地屏保现象出来。班长给我的电脑连360都没装,桌面上干干净净就像一夜间回到出厂设置。


“好在一切都只是个误会,蓝雨班给咱们弄出来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班长继续说,“旧嘉世想火,咱们就让他火。从现在到田甜他们找准了大众评议风口为止,你只需要完成一件事。”班长戳开手机上下载的监控录像视频让我看,自己的视线却挪到电脑屏幕里word文档的图标上:“写出来一篇B格高的澄清文,语气不需要太严肃。”


手机屏幕上,摔坐在地上的班主任慌忙起身,和德语老师结结实实地撞了一个嘴对嘴。


我点点头,按几下指节全当热身运动,点开了桌面上的文档图标。








178


三四点左右的时间是人睡得最熟的时候。前几天下的雪刚融掉,天气晴朗温度回升,厚实的棉被盖在身上,热烘烘的暖气不断的传递温暖,人深陷在被窝里几乎能一觉睡得不知道今夕是何夕。


对于那些爱熬夜的人来说,三四点左右也到了极限。退账号的退账号,关手机的关手机,还有喊着让网管下机算账的,还有的手指都按WIFI开关就差戳下去。


突然,一个弹跳出来的热点事件打乱了所有的节奏。

【光天化日男老师当众深吻,羞愧难当女学生捂脸回避】


宋清明看到消息跳出来的瞬间长出了一口气,他挪动不断下拉手机页面刷新而变得稍微有些迟钝的手指点开信息,仔细看一眼发送人的电话号码是不是正确,然后将早就编辑好的内容发送了出去。


收到短信后祁旭东没回,只是看了一眼就握着手机激动的噼里啪啦给自班班长发过去一串消息。祁旭东揉揉因熬夜而发红的眼,脸上挂着亲临战场的将士一般激动的表情……


好吧,说的有点夸张。


祁旭东只是拿着湿纸巾和手帕纸将手机屏幕擦了一边又一边,直到和镜子一样能清楚的反射出自己带着血丝的眼球才罢休。她揉揉冻得有点僵硬的手指,熟练的登上了马甲。


摘下的眼镜随手扔在一边,陆佳佳揉揉长时间带着眼镜有点疼的耳朵,眼睛死死的盯着上面一串串由0和1组成的代码。无聊的气氛充斥房间,陆佳佳不停的用指甲敲击刚刚脱手还带着余温的空咖啡罐制造出一些声音防止自己睡着。


放在一边的手机接收到消息在桌上呜呜地震动,陆佳佳的视线在屏幕上匆匆一扫,迅速伸出鼠标捕捉一闪而过的IP。他终于打了个哈欠,带着浓浓睡意地说:“终于抓住了……喜欢断章取义的高三学姐。”








179


Q:什么才是对断章取义最好的解决方法?


A:老老实实把前因后果说明白,说清楚。


Q:那如果对方还作死呢?


A:干翻他。











180


爆炸性消息在微博上和流感一样蔓延,再经过几次大V转发后彻底成了一个热点。都说过“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事件的评价都不一样,人多了观点相近的就容易抱团,就容易和自己意见不同的人产生矛盾。


比如就像那个坑爹不押韵标题的消息一样,一开始只是几个人看着这事乐呵乐呵,后来不知道怎么一转衍生到叶修师德和为人上面,不少人叫嚣着让叶修辞职。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一直秉着“万物皆有基情”的耽美大V写手鸾辂音尘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好巧不巧的是,几个爱作死的直接在鸾辂音尘的转发下面喊话。


“同性恋是什么恶心东西。”

“喜欢和自己性别一样的人,那不是变态么?”

“哎~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赶快死才是正事。”


这下子把那些有着同样爱好的女孩子也惹毛了,有的穿马甲有的不穿马甲反正握着手机上去就是一场恶战。不管是平日长发披肩还是白裙飘飘亦或是轻声细语,现在纷纷化身斯巴达勇士扑上去狠掐。


性质一下子就从“为人师表”提升到“对同性恋歧视”,B格转换的比坐电梯还快。


祁旭东放下后壳发烫的手机,看着屏幕上不断上升的热度值略微有点满意地打个哈欠。她戳开QQ,给亮着头像的自家班长发过去一条消息。


旧嘉世办公室


紧锁的办公室大门虚掩着,穿着校服的女生蹲在地上,懊恼地抓着自己扎成马尾搭在肩膀上的头发,从嗓子里小声的嚎出了懊恼地哀叹。


和说好的一点也不一样,玩脱了。

怎么办怎么办?


对了删掉!把那条微博删掉!


女生从地上站起来,扑到电脑桌前像是要把屏幕盯出花来,她移动鼠标飞速指向“删除”,食指用力一按。


……哎?


桌面上微博界面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txt文档。电脑不听任何控制,鼠标图案在电脑屏幕上像是死了一样动不了。文档上的光标一闪一闪,过了两三秒钟,一个句话被敲在了上面。


「亲爱的学姐,你是不是天真的可怕?」


陆佳佳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一个刚开盖的咖啡瓶,慢悠悠地在自己电脑的txt文档上面打字,在他敲下每一个字的瞬间,远处办公室电脑里的文档上便显现出一个字来。


「你觉得我们兴欣,会给你这个反悔的机会么?」











181


B格升高以后网络舆论一边倒,力挺叶修的声浪和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纵使反对和歧视的人不在少数,更多的人还是举着支持的大旗。


也不知道用异变突生来形容好还是画风奇怪也好,总之消息里那名在场的女学生发长微博声援……或者说,是澄清。


荣耀学院附中官博转载了一条长微博,然后自己发了一个视频。视频长达三分钟,不长不短正好是热门话题中两个男老师办公室玩基情的前因后果。

不是基情,不是亲嘴。凳子倒了把人拽倒,起身太急来不及躲闪撞在一起。


那些之前还叫嚣着让叶修辞职的人一下哑了火。


发完视屏三十秒后,荣耀附中官博发长微博澄清,并感谢那些力挺的人——也不知道为啥,长微博到了最后画风一转,从用事实说话的焦点访谈风变为抒情风。


【可能到现在为止,同性恋这个少数群体依旧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可能有的人还依旧把同性恋看做变态,但是那又怎样呢?

世界上七十多亿人,相逢就是缘分,相爱更是前世攒下的德。

爱无罪,希望每个人都能和自己喜欢的人牵着手走向敲响钟声的教堂,都能并肩在龙凤喜烛下一拜天地。】


四点十五分,微博战场趋于缓和;四点二十分,贴吧战场完美收尾。


凌晨四点半,那些奋斗了一晚上的少年们,终于放松紧绷一晚的神经,仰面躺在床上舒展身体,准备迎接第二天的黎明。







182


霸图班长   04:34

·【截图】【光天化日男老师当众深吻,羞愧难当女学生捂脸回避,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标题什么鬼


霸图班长   04:57

·我去,没人?

·喂喂喂人呢人呢人呢?不会都睡了吧。天呐你吓我说好的晚上一起守呢,同学爱呢各位

·看我的召唤大法!所有人都给我出来出来出来@全员 @全员


微草班长   05:01

·妈的,我大微草就安安静静潜个水不行?


霸图学委    05:03

·活生生被手机提示震醒……


蓝雨学委    05:05

·楼上震♂醒不哭


蓝雨班长   05:07

·…………………………………………………………………………………………………………………………

·好像还挺带♂感?


轮回班长    05:10

·村里人就是会聊,我们这些城里人集体忙成狗啊喂

·到目前为止我的手根本没离开过键盘,感觉这次危机治好了我多年不愈的手残_(:з)∠)_


兴欣学委     05:11

·我不想说话,就给你们上图

·【不加空格字数:9000.jpg】

·这是我一个小时彪出来的你知道我的痛嘛!明天学校还统一补课……估计明天我连笔都握不住了_(:з)∠)_


兴欣数代   05:13

·你们还好啊喂,我可是被班长下令追查IP和找人!期限还是文章发表之前!我整整六个小时屁股没离开凳子

·而且翻旧嘉世文档记录翻得翻得肺都他妈气炸了。这电脑主人是有多变态啊!班主任干啥都被他拍!


微草学委    05:20

·哎我说,微博那篇文段儒介写的吧,絮絮叨叨两千字愣是没进正题一看就是他。

·……是我网延


兴欣学委   05:22

·你知道就好_(:з)∠)_


轮回学委    05:25

·我去微博哪儿看了一眼,兴欣的你们真会玩,耽美界大V都能找来_(:з)∠)_


兴欣英代     05:30

·…………

·那是戴妍琦学姐啊_(:з)∠)_


霸图班长    05:31

·WTF ?!


蓝雨学委   05:31

·我去?!


蓝雨班长  05:31

·吓我!


微草班长   05:31

·什么鬼?

·戴妍琦学姐?!


兴欣英代    05:32

·对啊,就是戴学姐啊

·那个前年的理科高考状元,雷霆教学组出来的戴妍琦学姐_(:з)∠)_


微草学委   05:33

·这个世界太魔幻,让我静静_(:з)∠)_


兴欣班长    05:35

·好了好了,别玩了,明天学校统一补课忘了?

·说错了,今天。


霸图班长    05:38

·没忘 _(:з)∠)_

·而且还有一小时二十二分钟就该打早读铃了。


兴欣班长    05:40

·…………………………你啥时候能改改这个掐秒算分的习惯。


轮回学委    05:43

·都现在这点了,睡也睡不着……

·明早去班里补觉得了






183

后来,据某韩姓高二年级组教导员说,他这是头一次看见各班班委早晨来了一起补觉,更甚至提到走廊以后都可以不计前嫌贴着墙挨着睡。








【好久不见当然预告君说他很寂寞】


“和班主任吃饭的那个是谁?”

“……E”


评论(26)
热度(253)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