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点文番外】军训那七天·第一天【下】

求留言蠢lo一个人写的很孤独的_(:_」∠)_

私信也可以的蠢lo炒鸡好勾搭的!!!!!

以及……不带叶弟弟玩,双叶只是亲情_(:_」∠)_

1

上一回说到这兴欣的小兔崽子和青蛙一样一个接一个地蹦哒下车。

根据上一届学长学姐透露,教官在小兔崽子们来之前就站在训练营门口了,等着大巴车来上报班号就对应带着去宿舍整理内务——也就是铺床放行李箱之类的。

这边段儒介和梁晦刚跳下车,俩人头挨着头一个拿着手机打字一个表面淡定内心咬着小手绢哭的稀里哗啦,旁边正从大巴门口往下跳的同学是一个接一个,下来的也就忙着去车厢那里拿行李箱。

梁晦面前走来一个人——由于梁晦没抬头,只是半强迫地卡着段儒介肩膀和自己勾肩搭背所以只能看见对面来人的鞋面。

“这是兴欣班?”

声音很熟悉——军队统一的鞋子,估计就是教官。

梁晦点点头,没说话。

问话的那个人也没有再接,只是转个身朝着大巴车所在的方向走去。梁晦低着头看着对方的脚步从视野里脱离,慢慢的估算着——一步七十五厘米……看来就是教官了。

段儒介倒是抬起头来了,原因没有其他就是那个人说话声音太耳熟了,熟悉的就像之前刚刚在自己耳边说过话一样。

一边停下打字的段儒介皱起了眉。

刚刚和自己说过话的人……有谁呢?女生排除不算,黄少天画风突变更不算,梁晦更不用说一点也不像。

那是谁呢?

段儒介挠挠头皱起了眉毛。

教官步履生风地往车在的地方走给班学二人留下一个熟悉笔挺但是带着点违和感的背影,大巴车上的学生还在排着队往下走,一个长得挺帅气的妹子边下边伸懒腰听着自己脊椎骨发出的咯吧咯吧的声音。妹子刚伸完一低头就看见一个穿着整齐军装的人笔挺地站在下面盯着她。

……嗯,这个人长得还挺眼熟的。

妹子迈出了右腿往下踩地,突然她像触电

一样蹦回车上拨开人群向后面看了一眼然后有蹦哒下来用一种见了鬼的眼神紧紧盯着穿着军装的人:“你……”

段儒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穿着军装的人后面,窃窃地问:“……班主任?”

就在他问完的下一秒,叶修从大巴车上一跃而下,后面跟着是唠唠叨叨停不下来的黄少天。

妹子傻了。

段儒介也傻了。

黄少天的视线在叶修和穿着军装的俩人之间转了个来回,也傻了。

两个叶修?!

2

叶修倒是挺淡定的,他一点也不为人师表地叼着一根烟,顶头的红色火星随着说话起起伏伏,带起一阵烟雾缭绕。

“哟蠢弟弟,降职到来带熊孩子了么?”

穿着军装的人向前走几步在叶修面前站定,抿着嘴唇伸手从叶修嘴里拿下烟:“少抽点,不要肺了?”

叶修不满意了:“你这个做弟弟的一点也不尊敬兄长啊,这动手动脚的……脸都快黑成老韩了。”

对面人就像突然炸了一样伸手拽着叶修的衣领硬生生把对方提地垫起了脚尖,叶修的弟弟几乎是咆哮着说到:“你个混蛋哥哥!抢了我行李离家出走现在都不回来过年还好意思和我说兄弟情义?!”

“别这样,哥是为了你好。你看现在你封官加爵小日子过得多舒服,”叶修拍拍对方抓着自己衣领的手,“要不是哥的这番良用苦心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喝西北风呢。”

对方的态度有些软化,他松开拽着叶修衣领的手:“那这也不是你现在过年都不回家的借口。”

“我回了,我发誓,”叶修竖着三根手指发誓,“小点还看见我了呢。”

穿军装的人一脸淡定的举起了拳头。

3

看见着穿军装的又要对叶修出手,掉线半天的黄少天终于上线:“等等老叶这是谁啊怎么和你长得一摸一样,亲戚?这么久也没见过你提起过你家里的事啊——看着人的级别好像也挺高的。”

叶修侧了侧头:“哦这是我弟,叶秋,当兵的——我之前用的就是他当兵之前的身份证去胡害的。”

叶秋用胳膊肘兑了一下叶修,嘴里念念碎了一句“你别提偷拿我身份证的事了,那玩意都没用”然后双眼一眯,视线和泛着寒光的刀片一样扫过黄少天。

不知道是不是常年当兵的缘故,叶秋那张和叶修瘦下来晒黑没有两样的脸在眯眼看人的那一刹那让黄少天有一种掏出钱包交党费的冲动。

不过黄少天想到这有可能是未来的小叔子,如果现在怂了到时候上门提亲很可能因为气势不足而被退回就硬生生提了一口气,挺直了后背站着。

结果人叶秋看了一眼黄少天,满脸“你那么低的身高根本入不了我的眼”地把视线挪开和叶修继续说话交流兄弟感情去了,

黄少天这一口气卡在嗓子眼里把自己堵了个半死。

4

装逼失败怎么办?赶快转移注意力。

荣耀附中这次在的训练营在一个山沟沟里,明明周围种着树有山有水风景如画绿荫如盖清风一吹树叶哗啦啦响,但是一踏入训练营立马画风突变,鸟不见一只黄沙到处飞不说,周围一棵树都没有找个树荫还麻烦的绕场一周。

景没啥好看的,那就看人吧。

趁着蓝雨的车子还没上来,黄少天和兴欣的小兔崽子站在一起光明正大的看着叶修和看起来像是教官的叶秋……的军衔。

两杠四星。

对军官级别完全不敢兴趣的黄少天刚打算掏出来手机查一下是什么级别的,但是他不知道不代表兴欣这一班富二代官二代不知道。

你看黄少天这手机才掏了一半,段儒介就给出了正确答案。

那小子盯着肩章看了两三眼,咬着嘴皮子说:“……正师级的军官。”

那个很像汉子的妹子在旁边嘀咕:“军训的教官不都是刚入伍两三年的新兵么?怎么军官都来了?”

事实上有的话不能说太早。

叶秋和叶修热闹完以后给蹲在一边听他们唠叨闲到长草的兴欣小兔崽子说了一下,他是总教官只管个事另有副教官带你们。

班里一堆女生激动了。你看看这有关系就是不一样,教官都备着两个。而且军队里向来产帅哥,你看这班主任弟弟颜值就不错——我知道和班主任长得一样我说不错就是不错你管我——那副教官肯定长得也不错。

叶秋的视线在场地里转了一圈,没看见人后扯着嗓子喊:“欧阳,欧阳呢?来领你的小兔崽子来!”

女生快炸了。

哦哦哦哦哦哦还是个复姓!我的妈你看看那劳什子言情小说里面十个复姓九个苏,剩下一个是基佬——但基佬怎么了我最爱基佬!

……

等等……

好像暴露了咱们班女生一些奇怪的属性_(:_」∠)_

5

咳,反正不辜负班上女生的期望,副教官的确很帅。

虽然一脸严肃看起来就很凶,但耐不住人小伙子张着一张酷拽狂霸屌像言情小说男主的脸。而且这教官比兴欣班的身高,183的梁晦还高出一个尖——还有那腿长的啧啧啧。

教官穿着没有一丝褶皱的军服,标枪一样往兴欣班面前一站,女生快把持不住了。

段儒介之前就在梁晦身边站着,这会梁晦顺手在身侧一扫什么都没抓住,愣是兜了一手空气。他抬头一看,段儒介不知道什么时候和那个看起来像汉子的妹子站一边暗搓搓聊天去了。

梁晦的手垂在腿边握了又松松了又握,最后还是放弃一样的插在裤兜里装出一副英俊潇洒的样子。

6

之后就是整理内务了。

段儒介和那个很像汉子的妹子聊了一路——俩人身高差不多,所以战队的时候就直接站成了一排——最后俩人是在楼梯口分别的。

女生宿舍在三层,男生宿舍在五层。

梁晦一直插着兜跟在段儒介旁边,好不容易看见他俩聊完了就凑上去问:“你认识她?”

段儒介摇摇头:“刚刚。”

“刚刚认识就这么熟?”

段儒介盯着梁晦眨巴眨巴眼,表情无辜:“魅力大。”

梁晦实在是觉得家丑不可外扬,这刚刚才答应不打架大庭广众之下就动手动脚容易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硬生生忍住了一巴掌拍在段儒介那张纯洁无辜的脸上的欲望。

俩人就这么一路无话一直到了分配的宿舍。

一个宿舍十二个人,每个人所在的房间都是没分班的时候就排出来的——连床铺都分好了。梁晦也不知道踩了什么狗屎运,刚好不好和段儒介分了一个宿舍,还是上下铺。

等着俩人一推开这宿舍门,呆了一会立马就乐呵了——嚯,都是老熟人了么,霸图班长坐在靠门右手的上铺晃荡着腿和他们打招呼,下铺的霸图学委敲了两三下他的鞋子让把脚收回去;右手中间床铺的轮回学委老早就铺好了床铺,现在盘着腿坐在上面膝盖上稳稳的放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右手靠窗的两个上下铺是蓝雨的学委和班长,俩人正一起坐在下铺脑袋对着脑袋暗搓搓商量小秘密;微草的班长和学委俩人看见段儒介双眼就放光;还有……

梁晦推推眼镜:“陆佳佳我和你说,这宿舍要是没有你就是战略指挥中心。”

陆佳佳——就是刚刚误闯兴欣班队伍的人,睡在轮回学委上铺——抡起床铺上的枕头就摔梁晦身上。

段儒介直直的朝微草的人走过去:“空床?”

“嘿,就空着一个,干嘛在乎那么多,”微草班长睡在下铺,他伸过两个床拍拍和他顶着头的床铺,“来着儿,我之前就打听好了你睡下铺对吧,让爸爸来好好疼♂爱你。”

这话恶心的段儒介硬生生停下了脚步,然后小媳妇一样的退回到梁晦身后面无表情地拽着他的袖子。

7

军训的内容实在是有点无聊,稍息立正跨立练了整整一天。欧阳教官虽然不苟言笑,但起码还会让兴欣的小兔崽子在阴凉地里站军姿。

一站站一个小时,手和裤子之间还要夹一片树叶,谁掉谁做俯卧撑——男生俯卧撑女生蹲起或鸭子步。

不过心细的同学发现,教官说话的时候总是盯着第一排的男生,要不然就是视线飘的不知道在哪儿。

这事为什么呢?

兴欣班的女♂孩子们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中。

评论(31)
热度(179)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