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点文番外】军训那些事·第二天【上】

1

昨天晚上熄灯的时候叶修挨个敲了有兴欣班崽子的宿舍门,仔细确保每个人都知道以后早晨六点吹起床哨六点十分下楼——一开始叶修还没打算进女生宿舍,是走到宿舍门口女生看见他就叫着把他拖进宿舍里了。

左胳膊纤弱无骨的妹子一个右胳膊一个音柔体软易推倒的妹子,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俩在普通人眼里瘦的能折断的女生一使劲就把他架起来往宿舍走。

双脚离地的那一刻,叶修:……?!!!?

他被架进宿舍的时候,叶修崩溃的想现在的女生明明一个个瘦的和几百年没吃过饭为啥一个个都可以壮的能胸口碎大石。

好不容易逃出了女生宿舍,一推开第一个男生宿舍的门,看见自家班长学委和其他各班班长学委相处甚欢一点也没有相杀撕逼盛况的叶修顶着一脸“不科学”的表情问:“你们关系这么好?”

自家班长操着一口京片子反问:“班主任您和其他班主任关系不好么?”

好,当然好。好到有好几个人都想爬老师的床了。

叶修头疼的想。

其实叶修这么诧异也是有原因的,上次他带的高二也是把各班班学集中在一个宿舍。结果那个宿舍里面一片硝烟弥漫的每个人看每个人的眼神都不对,感觉不护着点裆下一秒就让你断子绝孙。

哪儿像现在啊……

叶修看了看与微草班班长学委轮回学委促膝长谈的自家学委和与霸图的班长学委还有另一个不知名的小子一起打扑克的自家班长,觉得这世界变化太快。

2

第一天晚上没人激动,一个个累成狗回了宿舍倒头就睡。比起其他被闹钟吵醒的人来说,段儒介醒的更为浪漫一点,他是被压醒的。

只是普通的压,各位同学请不要急着刷yoooo

梁晦躺在他身边一条胳膊压在他胸口,每次呼吸都让段儒介深刻体会到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到底是个什么鬼。梁晦的一条腿还压在段儒介身上,俩人各自的大半个身体都黏糊在一起。

去过军训的人都知道,军训的宿舍条件艰苦——空调电扇不用想了,连玻璃窗都是好久没开一个人根本推不动,最后还是靠着窗户的俩人一起使劲才推开一个缝——大早晨天还算凉快,风从俩男生合力推开的窗户缝里钻进来打着旋扫荡室内的空气。隔着一堵墙的外面是农田,不知道哪个倒霉的家里公鸡跑出来,立在墙上扯着嗓子给这一楼的熊崽子叫起床。

和尚庙的那俩靠着窗户最近,鸡叫了第二遍的时候上铺的蓝雨学委揉揉眼睛带着点起床气的蹬了一下床边的铁栏杆。

之前咱们都说过,军训宿舍的条件不好——床铺像是几百年没上过润滑油的大铁门,轻轻翻个身就嘎吱嘎吱响。蓝雨学委这么大劲地蹬了一下床边的栏杆,那嘎吱声大的隔壁宿舍的人都骂骂咧咧的起床拍他们宿舍的门。

这下子全宿舍都醒来了。

蓝雨班长从床铺上爬起来,抬头拍拍睡在上铺把头埋在枕头里装死的蓝雨学委;霸图的班长挠着乱成一团的头发从床底下摸出来脸盆准备去洗刷,霸图的学委一个探身拽住他的衣角说“只有十分钟来不及,现在穿好衣服,等着集合哨一响就下楼”;轮回的学委和陆佳佳坐在床铺上,双眼迷离瞳孔都还没聚焦;微草的俩人打着哈欠在床上发了一会呆就磨蹭着起来穿衣服。

梁晦是最后一个醒的。高度近视外加刚睡起来大脑还没运转让他的反应不是一点半点的迟钝。他现在不知道自己在谁的床上,满脑子都是自己旁边躺着就是段儒介。他吸吸鼻子,头凑近段儒介在他的脸颊上蹭了一下,小声的说:“早上好。”

段儒介被压的没脾气了,死妈脸的把梁晦从身上扒拉下来说:“早。”

3

早晨军训的时候教官的视线依然只看着第一排的男生。

段儒介还站在第一排,他的左边是那个很像汉子的妹子——吃早饭的时候梁晦和段儒介聊起来知道这妹子叫田甜——聊的特别开心。

比如就像现在,这里人站着军姿还聊天。

“你说教官为什么不看女生啊?”田甜嘴唇没动,声音却从嘴里出来了。

段儒介从嘴缝里挤出两个模糊的字:“看你。”

“你说看我?”田甜趁着教官不在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胸口,“穿上迷彩服和穿上校服一样不分男女,没准他把我当成男的了。”

段儒介摇摇头:“不一样,女式校服夏天,裙子。”

田甜想了想,点头说:“也对。”

站在队伍后面的教官吼:“第一排聊天的那两个,出去二十个俯卧撑!”

田甜撸袖子刚准备趴地上,站在旁边的段儒介一身胳膊把她拽起来,侧着头问教官:“教官她是……”这话还没说完就被田甜一拳打在肚子上,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捂着嘴压弯了身子。

站在后面的教官往前走了几步:“怎么了?”

田甜连忙压着段儒介往出走:“没事。”

段儒介觉得挺委屈的,你说他好心说出田甜的真实性别告诉教官罚重了,结果还被人在肚子上捶了一拳——还有点疼。

田甜在段儒介直起身子后就放开捂在他脸上的手,走到做俯卧撑的地方撸起袖子就趴下。等着段儒介也趴下后她才开口问:“你知道我为啥不想让你说我的真实性别不?”

段儒介闷着气没吭声,标标准准的一个又一个做着俯卧撑。

田甜看了他一眼也开始做:“我知道你是好心,但是我自己就是觉得别扭……你说,我哪儿比男生差了?”

段儒介摇摇头没说话。

“我也觉得是……”说话间田甜做了十几个俯卧撑,呼吸平稳和平常没两样,“但是我家里人觉得我总应该是那种娇滴滴的大小姐,可是我一点也不像啊。”

段儒介做完了俯卧撑,拍拍手上的土在地上蹲了一会才站起来。田甜倒是没有那么麻烦,她做完以后蹭地从地上蹿起来,闭着眼睛身子猛的晃了一下。她后脚后撤站稳身子,睁开眼瞟了一眼蹲在地上的段儒介转身喊了一声报告。

“说。”

“俯卧撑已做完,请求归队!”

拔了整整一天军装的好处是全班所有人的身板展的就像是平木板,蹲在地上的段儒介看看田甜那展呱呱的后背,发现自己才明白什么叫做女汉子。

或者说是真正的汉子。

4

军训半中间休息的时候,站在段儒介身后的一个男生磨蹭到盘腿喝水的段儒介旁边问:“刚刚刚和你一起做俯卧撑的那个小子是谁啊?”

段儒介偏偏头,抛过去一个疑问的眼神。

“那个……”男生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觉得他挺帅的,想认识一下。”

段儒介拧上瓶盖开口:“女的。”

“?!?!!!!”

怕对方听不懂,段儒介详细的又说了一句:“她,田甜,女生。”

旁边的男生石化了。

5

学生军训的时候老师就搬着小马扎坐在树荫底下玩手机——另外一提,军训占用的操场是军队和旁边村民公用的一个场地,经常有人进来遛弯散步干什么的。

学生在训练的时候老师在聊天,学生在休息的时候老师还在聊天——这一下学生们的心里就不平衡了。

你说你啥也不干坐在树荫地下有说有笑,我们吭呲巴列在大太阳底下军训。你说你有优越感就有吧,我们知道,但是你别秀啊!这不诚心招惹我们不痛快嘛

兴欣班的还好,都知道班主任宅男体虚在树荫底下坐着正常。但别的班就不一定了啊,比如像那一帮子丧心病狂的轮回班的。

之前都说了,轮回班的老师长得都帅,尤其是周泽楷老师就他一个直接把全校平均颜值拉高了一个档次。

这不军训水喝完了渴的厉害嘛,小卖铺离得老师又近,这轮回班的女生一个个就开始喊着班主任的名字说老师跪求买水,不要牌子货能喝就行。

周泽楷原本坐在叶修身边低着头玩手机,虽然有着蓝雨二人组对叶修的不断骚扰,但是没有翻译机和智商堪忧还能坐在叶修身边的周组长挺开心的——因为一扭头就能看见自己的心上人——这一听到有学生叫自己的名字立马抬头。

但是当他知道要去买水的时候,就有点纠结了。

机会主义者对他这个最靠近叶修的座位虎视眈眈,买完水再回来没准就直接被挤外面去了——可是一边的学生嗷嗷叫着要求买水。

好纠结啊_(:_」∠)_

6

最终枪王大大还是给学生去买了水,当他提着两箱矿泉水走到自己班队伍跟前的时候轮回的小崽子们爆发出一串尖叫,几个盘腿坐在队伍边缘的男生更是一把抱住他的腿带着哭腔说到:“枪王大大我爱你!我要给你生猴子!”

轮回班的教官正在和兴欣班的欧阳教官聊天,听见着尖叫声抬头看了一眼然后用脚尖顶了一下盘腿坐在地上位于队伍第一排的男生问:“这是……?”

“我们老师!”男生看了看。下一秒,几乎是整个轮回班级都在那儿吼:“全校的男神!荣耀的脸!”

这么直接倒是把周泽楷弄了个大红脸,不好意思的扔下手里提着的两箱矿泉水急急忙忙回了教师区。

另他意外的是,回去以后他的座位并没有被占领。

叶修一只手摁在周泽楷的马扎表面,笑眯眯的朝他招了招手:“哟小周回来啦,坐坐坐。”

轮回班的人分成两波喊话:

“周男神!班主任!”“抓紧时间刷好感!”

一连着喊了两遍。

叶修叼着烟说:“小周你在你们班还挺受欢迎的啊。”

周泽楷红着脸支吾了两三下,朝叶修到了谢就坐在自己的马扎上,整整一个上午都没再看过一眼叶修。

最近文力下降好厉害_(:_」∠)

困得蠢lo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蠢lo自己算了算,定下来以后每三天一更。虽然蠢lo无法保证能在暑假结束的时候把正文完结_(:_」∠)_

评论(26)
热度(186)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