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818男神点文番外】军训那些事·第五天【下】

好久都没更累了,我还得去熟悉一下之前的剧情,没有存稿也没有大纲只能凭感觉码字的估计只有我一个_(:_」∠)_
另:五千七百多字的更新,你们说我帅不帅!
另另:这次除了刷王叶,还刷了一把数英x

1
电视里经常放什么兄弟为争家产反目成仇,或者为了什么老父母的赡养问题弄得见面恨不得操刀子模样像极了隔着血海深仇的对手。但实际上兄弟还是兄弟,打断骨头还连着筋,更别提叶修和叶秋这俩你发烧我这儿也疼的抽抽的双胞胎。
俩人挺浪漫的坐在树荫底下,一个盯着自己擦的锃光瓦亮的军靴,另一个盯着地上是不是被吹动的树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军训不管什么时候总得站会军姿,兴欣的小兔崽子集合后的队伍正对着就是叶家两兄弟,第一排甚至抬抬脚就能踢住叶秋的军靴。换句话说,他们只需要往前蹭一小步就能站树荫里享受夏日的凉爽。
田甜的眼睛四处扫来扫去,然后挫蹿的段儒介和第一排的其他几个哥们集体往前蹭。动作大不大不管,只要能站在树荫底下就成。
这活谁不答应谁傻啊。
于是第一排的几个大长腿分分做好准备好姿势,提臀的提臀,垫脚尖的垫脚尖,身体前倾的前倾。
段儒介站在第一排的最把边,他回头看了一眼还在后面站着的教官又看了一眼在前面谈心谈的快要睡着的叶家两兄弟,然后小心翼翼地在身侧横着手比划了个“一”。
第一排的人身体都绷直了。
段儒介接着比划一个“二”。
田甜深吸了一口气,刚准备迈步面前突然传来一声贼大的口号。
“立正!!”
声音太大了,吓得段儒介连着往回蹦哒,离了阴凉地差不多两三步远。
坐在对面的人叶家兄弟俩发出豪爽的杠铃般的笑声。
这声把欧阳教官也吓到了,声音落了差不多两三秒人才反应过来,绕道队伍前面看了看站的歪七扭八的第一排小兔崽子又看向叶秋问:“师……师长?”
叶秋笑的半个身子趴在叶修背上,听到有人叫他也没起来随便挥了挥手:“让他们站会军姿。第一排的给我站整齐点?怎么连个排头都找不见,还有那个排头,你就不整齐还怎么让人看你?”
段儒介有点小委屈的站会原来的位置,眼关心心关鼻的盯着离自己就差半个脚掌距离的树荫发起呆。站在他左侧的人也跟着站整齐。
叶修用没拿烟的那只手毫不留情地给了叶秋一个脑瓜崩:“你别欺负我家学生?”
“你家不是我家?”叶秋从自家哥哥身上直起身子,顺手还把烟抢过来在水泥地上碾灭,“和你说了多少次了别抽烟,再说你这个老师就不能为人师表一点?在学生面前抽烟算什么样子。”
叶修有点心疼自己的烟,他拿着还没抽几口就光顾着和叶秋聊天,烟被碾灭的时候烧了四分之一还不到:“我小时候还天天见着老爷子抽烟呢,你怎么不说他为不人父表?”
叶秋:“当然不敢,你敢说?”
“……不敢。”叶修用脚尖把地上的烟头踢到一边,瘪了瘪嘴有点小委屈,“他是你爸你不敢,我还是你哥呢。你这孩子一点也不守孝悌。”
叶秋刚张开嘴还想说什么就看见一个小战士跑到他面前站住,腰杆挺得笔直敬礼:“叶师长,将军叫您去一趟他办公室。”
叶秋“哦”了一声,吩咐小战士先走,自己一会去。叶修坐在后面小战士走了才问:“呀,这将军谁阿,牌真大,还得我弟跋山涉水去城里的办公室找人。”
“叶修你真是我亲哥,”叶秋站起来紧了紧武装带,“那是老爷子——你说的话我会转告给他的。”
叶修:“……卧槽?”

2
叶秋刚走不久欧阳教官就对兴欣的一帮小兔崽子下了命令,说是绕道去场地的那一边和霸图班搭伙练习。
叶修面前的场地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的。
想着周围没人,连续五天远离烟的叶修又从裤兜里摸出烟盒打算点一根解解烟瘾。只可惜叶修这烟盒还没打开呢,就被旁边突然伸出来的一只手给抽走了。
叶修就跟着那只手往上看。
王杰希站在他身旁,弯着腰,一只手至在自己的膝盖上,另一只手拿着刚刚从叶修手里抽过来的烟盒。
“前辈,不都说了少抽烟么,”王杰希摇摇手里的烟盒,“吸烟有害健康也不是不知道啊。”
“那含义不一样,烟盒上还印着吸烟有害健康呢,也没见抽烟的人变少啊,”叶修摊开手掌问王杰希要烟,“对了,你来干什么?”
王杰希也没管叶修那期待的眼神,直接把烟盒团了个团塞到自己裤兜里:“昨天和你商量好的,去给学生买水果。年级组这么多老师里面就我之前是开车来的。”
叶修不是那种忘性大的人,被这么一提醒也就想起来,于是起身拍拍屁股上的土就准备走:“那咱们现在去?不对……我记得你来的时候也坐的是大巴车啊。”
“我中间回去过一趟,”王杰希迈开步子从旁边一个正在军训的班旁边绕过去,“有学生生病了,我去给他们买药。出去的时候是打车,回来的时候嫌打车费太贵就自己开上车了。”
叶修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哦?打车费多少?”
“上百了。”王杰希回答。
“卧槽这么贵?!”叶修吓得差点没跳起来,“完全都够去外面吃一顿了啊。”
王杰希:“因为在郊区,离得远。”
营地的停车场离得训练场地不远,大的几乎望不到边的停车场里王杰希的那辆车挤在不起眼的一个角落。
叶修啧了一声:“大眼啊,停车场这么大呢你干嘛就把你的车挤这角落里呢?委屈的人家。”
“画的车位线呢,那边都是他们部队停车的,”王杰希拉开车门,“上吧。”

3
王杰希的开车技术挺好的,又快又稳,走盘山公路速度也没见减下来过。
叶修坐在副驾驶位上先是盯着车窗外看了一会,然后笑着对王杰希说:“没想到啊,看这把式老司机了。”
主驾驶位的车窗被完全放了下来,王杰希左胳膊搭在车窗口上,右胳膊单手握方向盘。听到叶修这话扭过头来看他:“前辈这话……哪个方面的老司机?”
叶修自己说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被王杰希提了一下眨巴眨巴眼才反应过来:“大眼你能别这么污么,我只是在夸你车技好——新一代秋名山飙车王。”
“我怎么觉得这话有点不太靠谱呢?”王杰希收回视线,继续看着前面的路。
叶修把顶窗打开:“小王你这个同志的思想很危险啊,这日后可是会影响你的政治道路的。”
“……”王杰希不知道怎么接话了,“叶神,你这是文革的电影看多了吧。”
叶修笑了笑也没说话,转头去看窗外的风景。
路途的确有点远,单程到市区就快一个小时。窗外的风景又是百年不变的种着稀稀拉拉树的土包包,叶修看了没一会两个眼睛就和黏了浆糊一样睁不开了,没一会就躺在副驾驶位上迷迷糊糊快要睡着。
王杰希在一边看着,这时候抬手拍了叶修几下肩膀:“睡得时候把座位放下来。”
叶修迷迷糊糊的哼了几声,蹭着没动。
现在他们刚下绕城高速进了市区,王杰希叹了口气把车停在道路最把边,摁开双闪下了车,绕道叶修那边拉开门。
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位上闭着眼睛呼吸平稳。
王杰希右胳膊从叶修身前抱住他,把叶修整个人压向自己,左手顺势摸到副驾驶位调控座椅靠背倾斜程度的地方去给叶修放靠背。
这么大动静叶修不可能不行,他迷瞪着还没聚焦的眼睛问:“大眼?怎么了?”
“我给你放一下座位,一会睡得舒服,”王杰希右手放开叶修,“好了,你往后躺。”
叶修还没从“一觉起来就被人抱在怀里”这个消息里面反应过来,听见王杰希让自己躺下去下意识就跟着做。叶修往后一躺座位的靠背就往后降,王杰希看的降的差不多就松开了左手,说了一句“好了继续睡”就给叶修重新关上了门,自己从车后面绕回主驾驶。
叶修躺在副驾驶上,眼睛盯着黄褐色的车顶:“下次你和我说一声就行了,还专门过来弄……让带的那群学生看见又要热闹上好一阵。”
刚关上门给自己系安全带的王杰希手顿了一下,安全带的金属片和卡口错开滑倒一边:“前辈恐同?”
“不恐,为什么恐?”叶修侧过脸看王杰希,“不都是谈恋爱么,恐什么恐。”
王杰希笑了笑踩了一脚油门:“叶神说的有道理。”
王杰希和叶修出发的时候是中午,到了市区内已经是傍晚了。街边小店点起了霓虹灯,夕阳欲坠半边天色抹成了血红。
B市的道路交通实在是不忍直视,堵车时间直接从一小时开始往上走。王杰希从车窗里探出半个身子,左手支着车窗框右手顶着方向盘向看不到尽头的堵车大队看了一眼,然后坐会座位给张新杰打了个电话,说是堵车可能晚饭过后才能回去。
张新杰没说什么,电话就被黄少天抢过去了:“叶修在你身边呢?”
“嗯,”王杰希看了一眼,“睡得呢。”
“哦哦哦哦哦,明白,”黄少天说,“对了你们堵的没吃饭吧!我告诉你食堂晚饭可丰富了手撕鸡干锅烩菜麻婆豆腐还有米饭和小米南瓜稀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饿不饿饿不饿!!!”
王杰希面无表情挂了电话。



4
长到看不到尽头的车队依旧在堵,汽笛声响成不知道名字都奏鸣曲。高三补课的学生穿着经典的白蓝校服骑着死飞从缝隙中划过,笑声朗朗连坐在车里的王杰希都能听见。人行道上的小情侣拉着手蹭过一块砖又一块砖。
王杰希上半身趴在方向盘上,把周围的看了一遍又一遍问:“叶修,你觉得这儿好看么?”
叶修没答话,他躺在副驾驶上睡得正香,头微微向王杰希在的方向倾斜。
“我觉得挺好看的,”王杰希自己回答,“虽然堵车虽然有无数的人在摁喇叭虽然这地方吵的永远是一团市井气,可是我真的觉得这里挺好看的。”
夕阳挂在天边,整个天幕都是橘红色。
王杰希侧过头去看睡着的叶修,看的看的突然一声笑出来。他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戳了戳叶修的脸颊。
“你啊……”



5
王杰希和叶修最后还是踩着小兔崽子睡前休息的点回到了营地,俩人也没叫别人,就把坐在宿舍里翘着二郎腿撮牙花唠嗑的一群老师叫了出来,然后扛着瓜去切。
没个宿舍定量半个瓜,每半个瓜切成十二瓣。
田甜和祁旭东俩小姑娘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情报,还没等老师切完瓜就蹲在教室宿舍口等着投喂了。
叶修从宿舍里面出来给俩人一人塞了一个苹果:“去,通知每个宿舍过来领西瓜。”
两个女生拿着苹果欢呼一声,溜到楼梯口分配任务。
军训宿舍一共就两层,三层是女生宿舍五层是老师加男生宿舍。田甜下三层叫女生,祁旭东就在这一层挨个敲男生的门。
田甜那头倒是挺顺利的,可是祁旭东这头就有点麻烦了。男生宿舍的小兔崽子想着一整层都是和尚,一个个都是裸着上半身穿着大裤衩满楼道蹿,完全没有平日里穿上衣服那种或温文尔雅或高冷帅气的范。
这祁旭东一上来满楼道光膀子的大老爷们都吓傻了,就和穿着白板装备的小新人遇见满级boss一样尖叫着蹿回了宿舍。
说真的,这恐怕是祁旭东头一次听见这么多男生同时尖叫。
最靠近楼梯口的宿舍是老师,祁旭东就直接跨过第一个宿舍。
第二个宿舍门死死关着,估计是都在里面聊天打游戏。祁旭东站在宿舍门前抬手敲了敲门。
门内响起啪嗒啪嗒的拖鞋声还有一句“谁啊?”接着宿舍门就被人从里面拉开。光着膀子穿着花裤衩的蓝雨学委看着门口站着的女孩子,整个人都将僵硬了。
祁旭东笑眯眯地说:“helllo,教师集体送温暖了,请前往教师宿舍领取西瓜。”
蓝雨学委握着门把手的手松了又紧紧了又松,他微微后退一步,吞咽了一下口水。接着猛然少女X字捂胸跳着后退四五步:“天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女生!!!!!!!!”

6
宿舍里面微草班长正在玩赛车游戏,蓝雨学委那一声吼吓的他手一抖让屏幕里的兰博基尼一个九十度大回转撞到了旁边的护栏。带着耳机爬在宋清明床铺上看电影的陆佳佳也被吓到了,他铺支起身子摸见床铺上的卷纸就朝蓝雨学委砸了过去:“叫什么叫!见鬼了啊!”
蓝雨学委有定小委屈:“门口有女生。”
霸图班长也跟着扔了个卷纸:“没见过女生啊!叫什么叫。”
段儒介刚刚在和父母聊国际长途,看着宿舍里的人一个个开始讨伐蓝雨学委没有人去理会门口的女生立马三两句话结束了交流,锁了手机屏幕拉开门去看是谁来了。
结果他这手还没碰到门的,外面的人就推门伸进来个头:“不是,我说你们记住我刚刚说的话没,老师让去宿舍领西瓜。”
整个男生宿舍安静了。
段儒介看见是熟悉的人,歪着头问,“怎么,你来男生宿舍?”
祁旭东拉开点门,啃了一口手里的苹果,清脆的卡擦一声:“我蹲门口等西瓜,然后被班主任抓壮丁了。”她的眼睛在男生宿舍里面绕一圈,然后停在某一点不动了。
段儒介侧见状侧过身子让祁旭东进来:“有事?”
“一点,我马上就走,”祁旭东直直的走到宋清明床铺前,对陆佳佳招了一下手,“你过来。”
一脸蒙逼的陆佳佳乖乖听话。
看见人蹭过来一点祁旭东也不含糊,伸出胳膊就往陆佳佳衣领上摸。陆佳佳吓得要往后退,结果被祁旭东一巴掌拍肩膀上。
“别动,”祁旭东在陆佳佳后衣领那里压了压,“你衣服翘了。”
陆佳佳:“唔……哦……”

7
宿舍里是段儒介去领的西瓜,等他回来的时候一屋子的人就和疯了一样往他那里扑,唯独陆佳佳回了自己的卧铺坐着思考人生。
段儒介拿了两瓣,一瓣儿自己啃另一瓣递给盘腿坐在上铺的梁晦,剩下的都让宿舍里的人分了。就在他准备爬到床铺上闭目养神的时候,陆佳佳突然开口叫了他一下:“段儒介,你认得刚刚那个女生?”
段儒介嗯了一下:“同班同学。”
“那你知道她的名字不?”
“一见钟情?”段儒介抬眼瞟了一眼。
陆佳佳握住床铺的栏杆,指甲扣着上面的漆:“没有,我就想认识一下。”
这会段儒介没接话,接话的是坐在陆佳佳下铺盘腿啃完西瓜舔手指的轮回学委:“傻逼,姑娘的名字叫爱情!”
“不是,我不喜欢人家!”陆佳佳的脸一下子蹿红,他把床上团着的毛巾被抱起来捂住自己的脸:“我不喜欢人,不喜欢,一点也不……”
陆佳佳的声音慢慢小下去,一点也听不见。
等他好不容易不脸红了从被子里面把头伸出来的时候,看见全宿舍十一个人齐刷刷的我站在地上眼睛看着他。
陆佳佳的脸又红了,他抱着夏凉被一点也不符合自己人设地扭捏出来一句:“喜欢……”

评论(20)
热度(136)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