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基佬如云怎么办04

隔壁的“一米八联盟”宿舍跳票,宿舍内的兽医翔翔和地质系老韩接连卡戏,直接进入叶弟弟专场,私设多如狗。那个军校是我胡诌的,大家看看就好。

结尾化用唐人街探案里面养父和斯诺说的话,我是个委婉的人就不做阅读理解了,大家自己体会。

心情不好,写写哄自己开心。依旧是随时跳票,更新无定期。无脑不下饭小段子系列就,ooc异常,好像大家都喜欢老叶

日常校园梗,部分内容取材于现实

另不要问我现实里面叶修是谁,太惨不忍睹。

电梯:【】 【】【】【小番外】【】【】【】【】【】【最终章


*

男生宿舍有个小秘密,就是叶修会做饭。

每天晚上六七点叶修准时钻到学校的公共小厨房里,有的时候是拿着抠蟹钳的东西一丝一丝地薅蟹肉,有的时候是耐心的给化开的速冻秋刀鱼挑刺,还有的时候会提前,翘了课在厨房里站一下午掐点看烤箱守着酸奶冻小蛋糕。

叶修每天换着花样做两道菜,一个荤一个甜品,赶着在八点的时候装在不同的饭盒里。暗红的那个装荤菜,浅粉色的那个装甜品。然后随便找个袋子搂上就往外跑,谁都拦不住。最后到了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提着空饭盒回了宿舍。

周而复始,从大一到大二,从大二到大三。

宿舍里面几个鬼迷心窍的人有点着急,觉得鸭子还没到手就扑楞着翅膀给别人送饭去了,不甘心忒不甘心特别不甘心。某位不愿意透露姓氏的文州同学怂恿对面宿舍的黄姓男子去偷吃一口。

黄姓男子自己也嘴馋,叶修做出来的饭的香味能从厨房一直飘到他面前。意思意思的拒绝了两三下,黄姓男子在某个下午把罪恶的筷子伸向了已经装好在饭盒里的肉。

但是没想到他这刚碰到还没夹上呢,叶修抬手就拍在了他的手背上,一点也不心软的把筷子直接清脆的“当啷”两声掉在地上。

黄姓男子傻眼了:“我靠老叶你⋯⋯不至于吧,这么狠?”

叶修没理他,抬着手腕看表,眼瞅着时针即将落在八上当机立断盖上饭盒盖就准备往外冲。

黄姓男子把他拦住了,大有你不给我说明白今天就别想踏出这门的气势。

叶修又看了看表——还有五分钟八点——他一把推开面前站着的人,一遍大步往外迈一遍朝着后面的人说:“有事等我回来再说。”


*

叶修真有事,急着给人送饭。


*

叶修有个弟弟,有个妹妹;一个入伍当兵,一个考警校当警察。

弟弟是亲弟弟,叫叶秋,叶妈妈十月怀的同一胎里面生下来的,与叶修唯二的区别就是被护士姐姐抱出来的时间一个早一两秒一个晚一两秒和一个只有小肚囊另一个却是八块腹肌一个不缺。

兄弟俩的关系说好不好说坏不坏。

叶秋小时候是被叶修耍着长大的。

在还小的时候,叶小修总是能用一副老油条的态度从叶小秋的手里骗走叶爸爸发给俩人的糖,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就飞速的吃完,还在嘴里咯嘣咯嘣咬碎。

叶家从军,一言一行规矩甚严,对于孩子从小管教着吃苦,四五岁的时候更是限定每天只能吃一颗糖,吃完只能等明天再发。

叶小秋被骗走了糖,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气着捏着小拳头要找自己家老哥拼命,嘴里还喊着“这个家有我没你有你没我”的口号,典型的炸毛表现。

叶小修与身俱来有一手好的顺毛技术,看见气的面红耳赤的叶秋也没怕,反而笑嘻嘻地凑过去在自家弟弟脸上亲了一下,拉下来他举起来的拳头,往里面塞了个东西。

薄锡纸皮,里面的东西一捏硬硬的硌手心。叶秋摊开手掌,里面是一颗包装精美的夹心巧克力。

叶修在一边站着眼巴巴地看着咽口水,说起话来奶声奶气:“叶秋你快吃啊,我还不容易从奶奶那里要来的,就一个,你再不吃我就抢了。”

说这话的时候叶修和叶秋站在自家后院里,旁边是叶爸爸种下长的快有一人高的石榴树和杏树,阳光从叶缝间落下形成光亮的通路。

叶秋捏着巧克力看自家哥哥,突然觉得对方好像是站在了光线最密集的地方,亮的晃眼。

巧克力叶秋没吃,宝贝的当着叶修的面塞到自己书桌的抽屉里,直到现在都没有动过。

*

叶爸爸管教很严但依旧是个爹,谋着想让长子参军继承衣钵,小儿子出国学经济——这是他能给两个儿子规划的最好的未来。

叶秋没啥意见,虽然他不怎么听家里的话,但是一想到能出国离家百万里高兴的嘴角都压不下去,特别happy地就去了封闭的辅导机构学英语去,一去就是两年。叶修不同意,他有自己的理想自己规划的未来,说什么都不顺着自家老爹的意思走,吵着闹着年轻自信一步不退,气的叶爸爸把家里的东西砸了个遍,手都不知道动了几次。

爷俩都是不愿意低头的主,一时间家里硝烟弥漫火药味四溢。

那段时间叶修整天整天不在家,要不然是奔着老朋友魏琛家蹭饭,要不然是去公园长椅上卧一宿,第二天早晨爬起来去上课,连院门都不进。叶爸爸知道后断了叶修零花钱,说是看着小子能倔到什么时候。

可是谁都没想到,叶修这一倔就是整个高中三年。

高三刚开学的时候,叶秋回来了,他带着雅思九分的成绩和叶爸爸交换。交换的内容只有一个:他不出国而是去当兵,让他的哥哥想干什么干什么。

叶爸爸同意了。


*

——你别难过,我自愿的。

——什么你是我哥你该照顾我,要不是当初在妈肚子里我把你先踢出来,谁大还不一定呢。

——哥,咱俩这都快走了我就告你个小秘密,有点肉麻。

——我爱你。

——不,你不知道,我爱你。


*

6月24日,叶家收到了两份录取通知书。

一份来自帝都军校,另一份来自军校旁边的荣耀大学。


评论(18)
热度(4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