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基佬如云怎么办05

之年少锦事系列①

心情不好,写写哄自己开心。依旧是随时跳票,更新无定期。无脑不下饭小段子系列就,ooc异常,好像大家都喜欢老叶

日常校园梗,部分内容取材于现实

另不要问我现实里面叶修是谁,太惨不忍睹。

这章⋯⋯我只能说没有叶橙,其他cp随心,困的不行打出来的,没有文笔没有文风大家看看就好。接下来两次一次更老魏一次更老吴,然后这个短篇就能结束啦,开心吗?反正我是蛮开心的

评论我有在看,只是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电梯:【】 【】【】【小番外】【】【】【】【】【】【最终章




*

荣耀大学风景不错,山靠水绕开窗就是葱葱树木,算得上是把整个校园都薅进山里呆着。这大学安保也不错,左靠帝都军校,右靠国内数一数二的警校,夹在中间的就是呆着一群连枪栓是啥都认不得的荣耀学生。

警校和军校每天晚上都会拉出来沿着山路跑步,两个学校固定线路固定距离绕着跑一圈,跑到两个队伍见面的时候就停下来休整上一段时间,或者是让队伍内的妹子小伙看看对面的小哥姐姐和不和眼,或者瞅瞅在旁边过来看制服的荣耀生里有没有对上眼的。

荣耀大学来的大多是制服控女生,也没拿手机,拉着好朋友的手看着一票子长腿兵哥哥晃荡身子。

提着饭盒的叶修在这么一片粉色泡泡中其实是很尴尬的,他草草的在帝都军校的队伍里找见自家弟弟,把手里面深色的饭盒塞给人转身就要走。

“你别急着走,”叶秋一把拉住人手腕,“每天送的饭盒在我宿舍里快堆成山了,昨天检查的时候人说我内务不合格,骂了好长时间。”

叶修侧着半个身子:“那怎么办——快点说,我这儿还有东西呢。”说这晃了晃手里拿着的另一个饭盒。

“你改天过来拿,要不然趁着我过几天休息给你送过去。”叶秋松开手往后退了一步。

“那你送过来得了,我懒。”叶修说的理直气壮,转身往警校那边的队伍走。

叶秋拿着饭盒朝他背后竖了个中指。

*

叶修的第二个饭盒,就是那个装着甜点的粉色饭盒是给一个女孩子的。

上文说过,叶修的送饭对象有两个,一个是弟弟一个是妹妹。弟弟是同卵亲兄弟,而妹妹却是异父异母没有八杆子血缘关系的妹妹。

这个妹妹名字叫苏沐橙,隔壁有名的警花,长的漂亮身手还好,穿着警服踩着作战靴英姿飒爽一脸,好几次都让学校把她的训练照片贴到招生官网里。关键是人脾气也好,讲起话来温温柔柔不急不躁,还带着点南方人的小口音。

喜欢她的人不分男女,能从山上的校门口拍到安河桥北。

这么一个女神系的妹子是怎么成为叶修妹妹的?

如果要讲那还得讲挺远的。

*

高一叶修和老爷子闹矛盾,虽然关系不至于像以后那么僵,可叶修还是天天不回家,放了学就去里学校不远还环境不错挺隐蔽的网吧和酒吧里冬天避寒夏天吹空调,到了快睡觉的点的时候就去网吧花十五块钱来个通宵

有一次叶修在酒吧里遇到一个人,那个人和他差不多大却是个流浪歌手,原创作词作曲都很强,唱歌也很好听,在流浪歌手的小范围里有点小火,是个孤儿,与妹妹相依为命。

叶修经常去那个酒吧,一来二去二人熟了,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好大到他小出租房里都有叶修的备用衣服。

那个人的妹妹就在荣耀附中念书,比叶修小了三岁,长的白白嫩嫩蛮漂亮。上了高中晚自习一下子加了两个,每个下午叶修下了第三节课后都要去人小妹妹班门口等着,用吃饭的半个小时把小姑娘送到家。

不少人都认为叶修在追人家小姑娘,就连小姑娘的班主任也是,明着暗着和小姑娘说了好几次。可是人小妹妹还是到了点就和叶修走,谁都拦不住。

魏琛嘲笑:“叶修你他妈悠着点,人小姑娘才多大啊你就下手。”

回应他都是叶修毫不客气的一踹。

那段时间对于叶修来说是最美好的了。

酒吧认识的人在晚上回去教他吉他,俩人按着琴弦叮叮咚咚一阵。都是年纪差不多大的少年,胳膊贴着胳膊腿蹭着腿挤在窄小的出租屋里没一会就出了汗,掌心滑腻腻的按着琴弦跑了音,然后开始互相没下限的甩锅。小姑娘在客厅写作业,写完就打开手机看一会电视剧,安安静静的等着隔壁的两个哥哥折腾完一起出来吃饭。

小姑娘爱嗑瓜子,两个哥哥就蹲在小玻璃茶几旁,一点一点耐心的抠干炒瓜子。有一次到了朋友生日的时候叶修还会跑回家,用那个荡了灰不知道几百年没用过的烤箱烤一个生日蛋糕。

奶油亲手抹,装花亲手放。

晚上从酒吧回来的朋友看见桌子上摆着的蛋糕和旁边坐着的叶修与自家妹妹,有那么点悄咪咪的红了眼眶。为了不让坐在椅子上的那俩知道,他扔下琴包,扑过去在俩人脸蛋儿上各亲了一口。

小姑娘乖乖的回亲一口。叶修怪叫一声,反手抹把自己的脸,笑骂:“苏沐秋你干什么,糊了哥一脸口水。”

朋友凑上去又糊了叶修一脸口水。

对于叶修,叶修的朋友,还有那个乖乖的漂漂亮亮的小姑娘来说,那真的是再美好不过的时间。

*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玻璃脆。

叶修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后来他死了,留下一个破吉他和一个漂漂亮亮乖乖的小姑娘。

吉他叶修最终也没学会,琴弦也走音一弹调子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则是越来越能干,最后踩着市高考状元的分数进了警校,穿着警服英姿飒爽。

那个小姑娘就是苏沐橙。

她没叫过叶修哥哥,叶修也没喊他妹妹。但是这依旧不打扰叶修是苏沐橙最重要的亲人,苏沐橙是叶修最心疼的女孩儿。

*

当兵当警察女孩子不多,长的漂亮的能挡明星的更是寥寥几个。

苏沐橙把小半张脸缩在拉高的衣领里,笑的眼睛弯弯:“你是怎么找见我的。”

她站在人群的最中央,身上的制服把人一下子埋入不起眼的角落。

“警花苏沐橙,脸在那儿摆着我还看不见?”叶修把手里的盒饭递过去,“少吃点,女孩子大晚上吃甜食小心长胖。”

苏沐橙噘了噘嘴:“知道啦,你怎么越来越往老妈子方向发展了,上次还问我防晒霜够不够用。”

“我们家沐橙如花似玉⋯⋯”

“停停停打住!stop!”苏沐橙的胳膊在胸口比划出一个X,“你一叫我沐橙我就浑身鸡皮疙瘩,你下次再这的我就嗲声音叫你叶修哥!”

叶修打了个寒战,怂兮兮地去找叶秋聊天。

叶秋也不理他,远远的看见自家哥哥过来只抛下一句话:“重女轻男。”然后就跑着去集合,留下叶修站在原地一脸蒙逼。

*

后来某一天,叶弟弟趁着假期把饭盒送到自家哥哥那里。

只是没想到一推开门叶秋就发现自家哥哥光着膀子,裹着别人的被子坐在别人的床上睡眼朦胧打哈欠,对面还站着一个人明显是刚起床,站在叶修对面。这种二人双双把床起的画面刺激的他差点把宿舍拆了。但是一想到自己“人民公仆”的形象,叶秋只好委婉的咳了几声。

只是宿舍里俩人连眼角都没给他。

站在叶修对面的人带着眼镜,一脸正经:“把水喝了,润嗓子。”

叶修把眼睛一闭,往后仰倒,用被子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闭上眼睛睡了。

叶秋:⋯⋯

拿着水杯的兄弟:“⋯⋯叶修你别给我装睡,起来,昨天晚上你十点就睡了。”

叶修打了个呼噜。

拿着水杯的兄弟:⋯⋯

叶秋⋯⋯叶秋直接进了宿舍把叶修从床上提起来了,手法老道一看就是熟练工。

*

叶弟弟日常叫哥哥起床(1/1)


评论(6)
热度(3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