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星间企划】一个跑死跑活的悬赏

冰霜森林的边缘渗透几丝金色阳光,熊形魔物在寂静的林间嘶吼,密密麻麻的微小复眼徒劳的搜寻周边动静,身上厚实的咖色皮毛被利器掀起一块不规则形状的缺口,下面翻腾着黑色血液焦躁地四溅。它没有目的地四处乱撞,四周高大的乔木哀嚎着抖落枯枝上沉重的坠雪。
李子图趴俯在隔着三四米远的一棵枯木上,为了行动方便他没有穿厚实的黑色毛绒披风,只是裹着穿了八百辈子洗的发黄的白色衬衫。他的嘴唇轻微发紫,紧抓着轻便弓弩的指关节泛出不正常的苍白,他缓慢地调整着呼吸安静地趴在树干上一动不动,像是蛰伏的猎手。
他的确也是猎手。
“毛能让我做个新披风”李子图压低了声音自言自语,开合的嘴唇见白色的冷气悄悄四散,“下次再来这么冷的地方做任务可是得穿好点……血我还得自己留下,要不然我可是白忙活了。”
带着金属冷冽的弓箭箭头掩映着从林间树叶漏下的金色阳光,李子图小幅度地调整身形,一寸寸挪动着弓弩箭头的朝向。阳光在箭头汇聚成流光,在锐利的尖端出凝聚成精炼的一点。
熊形魔物像是察觉到什么,它不再四处冲撞而是呆立在原地朝李子图趴俯的树枝上看去。
箭头调整的恰到好处,李子图活动一下冻的僵硬的手指,略显麻木地扣动扳机。箭头从弓弦上飞出,旋转着扎入魔物的眼睛。
一击致命,熊形魔物轰然倒地。
——
自从魔物开始驻扎,新哈利根垦荒区的就人开始陆续外撤,偌大的寨营只有中部寥寥几栋房屋还有人气。
熊形魔物的尸体在雪地上拖动,留下一串长长的隐没于雪中的黑色遗迹。李子图用绳子在熊头上套了一个圈,半拉半拖地拽回自己在新哈利根垦荒区边缘找到的一栋无人居住低矮木屋。
木屋上挂满了层层积雪和冰霜,李子图用脚蹬开起用拾起的小树枝绑成的房门,侧着身体躲开屋顶扑簌簌掉下等等积雪,将身后毛绒绒一点也不可爱的战利品拖进屋。
“真重,”看着尸体完全进屋,李子图扔掉里的绳子,跨过尸体把门从新踢住。他从羊皮短靴中抽出有点年头的小刀,用匕首柄支着下巴,举高临下地扫了几眼尸体评价到:“箭法不错,皮毛没受损。”他拽了几下因塞在靴筒而过于紧绷的裤子,蹲下身勤勤恳恳地剥皮放血。
——
“魔物的血是个好东西。”
一位年长的游侠告诉过李子图。
“你可以用它来伪装气味,躲避野兽的侵袭,”前辈一边修整着弓弩上的零件一边说,“它的血虽然咱们闻不到,但是魔物自己和野兽都是闻得一清二楚……哦对,还有那帮光明法师。”
——
李子图用猎杀来的魔物血将自己从上到下全部洗刷了一遍,整的自己一踏入冰霜森林周围都没有动物后才安然地靠近魔物驻扎地。一路上他紧绷着下颚不发一言,心中不停地自说自话调整内心的紧张感。
路上的表现都不错,可能是身上魔物的血液太有遮掩效果的缘故,他顺顺利利的到了魔物驻扎地的大门没有受到任何阻挡,甚至他都坦荡的站在门口自如应对一个带着四只眼睛面具的人形守卫盘问。
“我是从北边来的,”李子图压低了声音,模仿自己见过的人形魔物的话音,言语间带着自然的啸音。他的大半个脸都躲在兜帽厚重的阴影里,想到魔物只有高级别才能变成人形更是连忙挺直身体:“我想见垦荒区营地的管事大人。”
守卫没说话,像是在仔仔细细观察着这个目前有点冒牌的魔物。
李子图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在抖,他的大脑开始认输认怂,但是身体却巍然不动甚至将脊背挺得更直了些。他小幅度地摸到系在腰间的小瓶子,在心里一边又一边地说:“李子图你给我撑住!别怂!你要是到了大本营怂岂不是分分钟被抓住撕碎么。”
熬过了不知道几秒以后,守卫转过了身子,放行了这个可疑人员。
要说魔物驻扎营和人类垦荒区的营地有什么不同,恐怕也就是路上随处跑的是魔物而不是人了。李子图看着被踩成冰的积雪小路上一只狼形魔物拖着东西过来,连忙拢住斗篷让开地方。
李子图憋着一口气看着那玩意从自己身边路过,走出两三步远的距离后猛的转头,疑惑的走回来,靠近李子图快要挨着地的斗篷垂下头嗅嗅。
李子图整个人都快跳起来了,他紧抓两侧裤腿尝试着把自己钉在原地,试图阻止双腿的颤抖。他甚至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接这个任务,安安静静混吃等死就好非要来折腾什么幺蛾子。
他在怂,身体里属于胆小鬼的哀鸣始终在脑中盘旋。李子图低垂着眼看着在身边嗅个不停地狼形魔物,第二次颤抖的摸到了腰间的瓶子。
狼形魔物打了个喷嚏,摇摇头看了一眼便走开了。
李子图把手挪开,原本挺直的脊背瞬间低矮下来。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将手从腰部的瓶子上面挪开,转身继续往营地深处走。
一路上他设想了无数次如果自己进到驻扎在垦荒区的魔物首领会怎么样,会尖叫成什么德行,怂成什么软蛋。但是当他真真正正站在帐篷入口处,面对歪斜在厚实毛绒皮毛上的人形魔物的时候李子图一点也不紧张了,他甚至悠闲地朝对方行了一个很早以前从游侠前辈那里学来献给高级魔物的礼仪,撩开一直遮挡着视线的兜帽,脊背挺的笔直。
“先生您好,我来自旁边的人类垦荒区,大祭司让我给您捎句话”李子图咬字说话有点慢,但是此时此刻语速快的要上天和龙一争高下,“您的存在影响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他希望您能带着你的一群垃圾滚出这片地方。”
李子图第三次摸到腰间的瓶子,但是这次他没有颤抖,而是把它拿了出来高高的抛到空中,瓶身上教会的标记一闪而过。
“我自己再送您一个礼物。”李子图在飞速拉弦搭弓,利箭蹿出击碎瓶子,洒落满室的金色液体。
“圣水对魔物一般都会有伤害,趁着现在赶快跑路。”李子图在哀嚎声中拉好兜帽,从手腕处甩出刀片划裂帐篷偏僻的角落,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
这是李子图第二次在垦荒区这片营地狂奔,他埋着身子在林间穿梭,尽量躲避开一次又一次的袭击。他不断地割断挂在树枝上的斗篷,别断拉扯衬衫的树叉,逮空也不管准头回身放两箭。
可是两条腿的人类耐力毕竟比不过身后追赶的魔物,李子图深知这样跑下去肯定是一死,所以再一次绕过一个圈甩掉魔物后,李子图扭头简单看了一下四周,一狠劲儿地脱下衬衫,三两下裹在手上就开始爬树。
他对树林十分熟悉,就像是熟悉翡玉岛的大街小巷。
李子图瘫在靠近树顶的枝杈处,他疲惫地勉强把脏的看不出原来色彩的衬衫套回身上,泄愤地随手拍在裤子上,握惯了弓弩和小刀地手掌用劲扣下,拍见一个坚硬的小块金属。
李子图从树叉上弹起来,手探进口袋,三两下勾出那个硌手的小玩意,对着光眯起眼睛看了看。
大祭司地冬青徽记。
“我靠我怎么把这玩意忘了,”李子图拍了几下头,“现在可不能回去了,我觉得我刚走大门口就能被人按住怼死。”他小心翼翼而又费劲地扶着树干站在上面,探着脖子看看自己所在的这棵树和魔物营地的距离,接着又伸手比划了两下。李子图抽出一根箭,撕下衬衫袖口的一圈当做布条,把那个冬青徽记结实地绑在箭上,然后老老实实地搭弦瞄准,扣下扳机。
“好吧,就这样吧。”李子图看着箭失划开空气,准准地扎在魔物驻扎营旗帜的旗杆上,“我真的没劲跑了——早知道我他妈就不该做游侠,当个盗贼多好啊。”
——
李子图年轻时曾游历大陆。
那时他刚刚成年,满脑子都是纸张上的大陆传记奇闻,能侃侃而谈但见真事就跑。自身情况只适合单独行动,他为了躲避不必要的灾难没选择走大路,而是转道山间森林,江河湖海一切人机稀少的地方。
游侠大多不受拘束,走位风骚飘忽不定,唯一的信仰便是正义,其余一举一动皆按心情处理,不少人随性成了亡命之徒。那些人迹罕至的地方正是游侠扎堆的住宅,他们或三三两两或单独行动,夜晚的篝火的光芒夹杂着烤肉上热油炸裂的声音旋转的飘散上天空。
一脸稚气未脱的李子图抱着还没用熟的弓弩缩在角落,听着前辈絮絮叨叨的给他传授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经验。
“把魔物的血涂抹在身上能混淆视听,”前辈把自己手里的弓弩清理干净又顺手朝李子图摊开手,“你都可以混到魔物大本营——把你的弓弩给我,检查一下够不够格。”
李子图满脸惶恐地双手把弓弩捧了上去。
前辈勾勾手指把弩收在手中,对着火光看了几眼,再从自己的箭筒里抽出一直箭安上去对着火光又看了几眼,一扬手“嘭”地一声打在远处树木的粗大树干上,震下撩撩一片绿叶。
李子图被吓得浑身一抖,前辈倒是挺开心,笑的拍拍李子图的肩膀说道:“不错武器,好好打,你以后会成为一个出色的游侠的——没有什么能挡住我们的。”
——
可是这个被预言会成为出色游侠实际上发育成了猥琐流的李子图,却在上交任务时遭到了麻烦。
他被圣堂守卫用枪尖挑了出来扔到河里,原因是身上魔物的血腥味太重辣鼻子。
李子图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他坐在还飘着浮冰眨巴了半天眼睛,突然一个哆嗦。
“操,”他小声骂到,“什么鬼玩意。”

评论
热度(2)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