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153-159

第一、三人称视角切换

人物ooc,文笔流水账

注意:叶修现在所带班级里的人全为原创人物

首要任务苏叶神!次要任务刷all叶!

欢迎订阅tag: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

孙翔ooc很严重……如果要打请别打脸,脸是给萌妹子的(๑•̀ㅂ•́)و✧

轮回的糖好像有点多怎么办……

那下次就来刷正剧虐一虐吧(๑•̀ㅂ•́)و✧

153

对于孙翔来说,叶修来的简直快要吓死人。

二十分钟前他还在轮回组的办公室里备课,暖气开的够足,热的他穿一件薄衬衫手心都出汗——唯独手指尖在笔记本的按键上敲击多了还带着点凉意。

德语这门课作为小语种学的人少,学校给批下来的课时也没几节,但是学校特么完全忘了德语是个多坑爹的语言!

30个字母,其中4个是特殊字母!42个音素!元音音素19个!辅音音素23个!你说你名词分阳性,中性,阴性三种就算了吧,我们可以归结为德国人严谨,可是你

特么根据人称时态变化,动词要有相应的变化是几个意思?!还有劳什子第一分词,第二分词的变化乱七八糟的一大堆!再加上正语序,反语序,尾语序……

你能不能给外籍学生留条活路?!

你丫的那么多变法是在斜月三星洞拜过师啊?!

菩提老祖有你这种学生也是会哭死的啊喂!!!

孙翔就这么一边吐槽一边备课,手指尖在键盘上敲着敲着思想就和脱缰的野狗一样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不过说实话也没跑太远,撑死跑到了他当初刚上大学的时候。


154

孙翔刚踏入荣耀大学的时候觉得一切都是新鲜的,双眼亮亮的年轻人的眼神在一幢幢教学楼之间转了好几个来回都不愿意把视线从上面扯下来。负责接待他的学长穿着淘宝爆款短袖,夹着一根烟没有整形地站在一边说:“荣耀建校百年,经历过滔天巨浪……”

孙翔把视线从教学楼上挪到学长身上,盯了三秒钟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开口说:“你能不按照新生手册读了么。”

学长毫无愧色地把皱成一团的新生手册塞在屁兜里:“哥这是够配合了,昨天晚上可是找了一夜的新生手册,最后还是找别人借的。”

我们的大一新生孙翔当场对着学长炸了半天的毛,说什么“像你这种不负责任的人根本不配待在这个大学”“一定是父母花钱送进来的”,而学长只是叼着烟眯着眼看地,时不时打个哈欠,再搭配着眼眶下面浓重的黑眼圈让孙翔一度以为那位不知姓名的学长会直接倒地上睡过去。最后孙翔说累了,停火了。学长半睁着眼睛把抽的只剩下一个烟屁股的烟从嘴边拿开,捏在手里四下望,然后扭头把屁兜里被他卷的皱皱巴巴的新生手册塞到孙翔手里说:“那新生你自己看,哥这个虚度年华大学生就先回宿舍了。”

然后?

然后孙翔千辛万苦依照着新生手册找见自己宿舍安排好床铺和新舍友打好招呼以后一推门,就看见对面比他们高一年级的宿舍门大敞着,里面传来响亮的游戏音效的叮铃咣啷夹杂着几句“日!叶修你他妈又抢我boss!”“不带奶说了不带奶雪峰你组方士谦干嘛。”“小队长别说话,用心去感受。”“叶修寝室里不准吸烟!”之类的乱七八糟的话。

过了一会音效停了,一个穿着皱皱巴巴衬衫的人提着两三个饭盒从宿舍门里晃荡出来。那人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穿着人字拖,牛仔裤挽起一个裤腿高一个裤腿低。

孙翔看了人两三眼,觉得挺面熟的。

对方正扭着头和宿舍里的人喊:“明明我抢了boss了为什么还是我去打饭——雪峰老样子?方士谦老魏你俩吃啥?”他这喊完一扭头,就看见对门杵着和哈士奇一样的孙翔了。

那人挠挠后脑勺,然后举起提着饭盒的手,朝孙翔打了个懒洋洋的招呼。

孙翔这时候才把自己觉得眼熟的这人排上号。

那不那谁,刚刚领自己到学校的学长么。

门对门这下可就砸了,孙翔没事就和那个学长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甚至对面的那个学长宿舍里没人的时候还让孙翔帮忙打过饭。

就在这饭盒一给一送之间俩人熟了,孙翔也知道学长叫叶修,学习成绩好到学什么那门课的第一就是他的,有一个烂大街名字的弟弟,家里有钱。



155

孙翔在大学主修德语副修英语,但是第一年的成绩下来后他差点没跪在成绩单前:英语成绩在系里面的排名踩着窜天猴往上升,主修课的成绩和过湖面的鸟一样低空划过,还是那种低到翅膀尖儿都插到水面里的低空滑翔。

关键是这还不是爆炸性新闻,真正的重点是……听说这次靠德语系第一个人是一个选修德语的历史系学生。

孙·低空滑翔·小小鸟·翔捏着就差一分就及格成绩单,简单的扑棱腾两下翅膀甩干净水珠,打算大晚上同寝室的哥们开罐啤酒谈谈人生。结果大晚上他这啤酒拉环还没打开呢,宿舍门就被敲响了。

门外的人是隔壁叶修,不过这次穿的和前几次熬夜打电玩穿的比起来精神多了。叶修穿着一身不像他该有的小西服,左胳膊别着红袖箍儿右胳膊底下夹着一块垫纸板,他一推开宿舍门看见孙翔手里的啤酒眼神一下就亮了:“老魏老韩快来!终于抓住一个晚上喝酒的人了!快来帮我按着他让我好好扣分!”

于是那天被人按着的孙翔看看自己一口还没喝甚至还没开瓶的啤酒,然后又看看在电纸板上写着什么的叶修,然后有看看他左胳膊袖箍上面的字,给叶修的个人简介里面又多加了一句话:

“担任风纪部部长不要脸让人恨得牙痒痒的脸t。”



156

放了一个假期以后的孙翔回学校补考,他和其他几个补考的学生对着空荡荡的教师办公室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孙翔一个电话打了过去。听筒那端老师的声音在飞机引擎的轰鸣声中微不可闻:“孙翔我给你安排的上一次全系第一给你补考,好好考啊,别给德语系丢了脸。”

话音刚落,电话还没掐断办公室的门就开了,来人一脸没精神的打了一个哈欠说:“来学弟学妹们,哥来给你们监考……好好考啊,哥一外系的都能全系最高呢,你们这专门学的怎么就考不了呢。”

孙翔:……

然后他看着叶修迷糊着给他们说了一下补考要注意的地方,迷糊的发完卷,然后不知道从那个角落里抽出一把椅子,靠着讲桌睡得不省人事。

其他人从来没见过监考老师还有在上面睡着的,呆了一回会接受了这个现实就开始做卷子。而孙翔拿上卷子握好0.5黑色中性笔看了叶修足足有十分钟。

叶修当时坐在从玻璃窗斜射进来的阳光底下,发丝都被染成了金色。他穿着一件明显不符合自己身形的圆领短袖,从宽大的领口处露出小半个锁骨。脸还是那张嘲讽脸,皮肤虽然白虽然长得还不错但是差不多有两个指头宽的黑眼圈暴露了他是个战五渣学霸宅男而不是高帅富……

等等,好像他也是高帅富来着_(:з)∠)_

总之孙翔就盯着他,一直盯,那眼神恨不得能把叶修身上盯出俩窟窿。叶修可能是感受到这小子的视线了,睫毛微颤了一下,睁开眼扫了一下孙翔,趴下继续睡。

当时连恋爱都没谈过不知道心动名为何物的孙翔在叶修看向他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停跳了几拍,血液唰地涌上大脑,不用摸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耳廓红的发烫。

“心律不齐?”孙翔摸摸自己的胸口低头做卷子,“考完去找校医看看吧。”





157

叶修推开了轮回办公室门的时候,一眼就看见孙翔那小子少女样双手托腮盯着电脑屏幕发呆。身后跟着的江波涛看见孙翔这样好脾气的笑笑,然后抱歉的对叶修说:“叶神,我下午第一节还有课先走,你俩慢慢聊吧。”说完从桌子上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走了。

语气正经表情严肃就和刚刚告白的人不是他一样_(:з)∠)_

叶修这还没说什么话呢,那边发呆完的孙翔闻见眼为了立马就炸了:“叶修轮回办公室里不让抽烟!”

“我这哪儿算抽烟?”叶修瞅见桌子上的一个烟灰缸把还燃着的烟碾灭在里头,“不过习习哥一进来就看见你在哪少女托腮,这春天可还没到,想谁呢?”

孙翔哑了火,耳朵憋的红红的,一句话梗在嗓子里说不出来。过了那么两三秒他才问:“我这表情真像……”他顿了一下,坑吧地问:“思,思春的?”

叶修:“当然是……怎么有喜欢的人了?哎呦快说说让哥这个单身狗听听。”

孙翔的嘴开了闭闭了又开,到了嘴边德化街最后还是转了个弯咽回肚子里:“你来轮回干什么?”

“我们班辩论赛一个选手之前是你教的——宋清明,还记得不?我来看看你写的分析,”叶修耸肩,走到孙翔身边准备去看他的电脑,“那段时间我带高三忙成狗。”

孙翔连忙护住自己电脑:“你为么不自己写!这是机密!”

“都说了那段时间我带高三,”叶修伸手拨拉开孙翔拽着笔记本屏幕的手,“你说你现在捂个电脑干啥,你大学在哥隔壁那阵我突击检查宿舍从你电脑里面啥没翻出来过,紧张不早就该被你吃了么?”

但是拨拉开他就后悔了。

孙翔笔记本电脑屏幕,是他的照片。



158

这张照片估计还是在大学那阵的时候拍的。

他坐在篮球场高高的架子上,穿着宽松的白色圆领短袖,黑色牛仔裤的裤腿挽得一个高一个低。当年那一张脸自带磨皮增白还有柔光,脸嫩的让叶修都感叹自己以前居然这么水灵。

坐在架子上的叶修晃荡着双腿,背后是荣耀学校巨大的带着翅膀的齿轮校徽。阳光从头顶照射下来,年轻的叶修如同坐在宝座上的王者,笑得不可一世。

照片的左下角有一行白色百分之五十透明的水印,叶修眯着眼看了看。

“荣耀学校官方照片库·第一赛季辩论赛·嘉世队个人照片”

叶修:……我现在关电脑走人还来得及么?

叶神,你说呢_(:з)∠)_





159

就在这时候门外响起一声脆脆的报告,一个穿着轮回校服的妹子进来对孙翔说:“老师,这是今天没交作业名单……您看一下,如果没有什么其他事的话我就好回了!”

叶修淡定的看了几眼照片又看了几眼妹子,最后似笑非笑地看了几眼孙翔,然后选择性无视掉,点开文档以后从里面找出来选手分析戳开看,一边看还一边说:“孙翔你这电脑也是,百年放文档的位置都不变啊,你看看,这小黄片还是在D唔唔唔……”

孙翔捂着叶修的嘴,耳根和后脖子红成一片:“你不要说了啊啊啊闭嘴!!!!我学生在呢!!!!”

妹子:“没事老师你先忙!我在一边看着!顺便老师上啊推到那个嘲讽脸t!让他看看我们小语种班的厉害!”

叶修被孙翔捂着嘴,眼神死地看向兴致勃勃眼睛亮的闪瞎人的妹子。

你说说,现在的年轻人,每天脑子里不想着学习都在想啥呢。

最后闹腾了一阵孙翔红着脸把叶修放开,给他腾开电脑前面的位置让他好好看选手分析。那个妹子早就眼睛亮的能当闪光灯使。叶修看着妹子那样感叹了一句“现在的小姑娘”,就从一边拖过来把椅子,抹擦一下上面的土就往上坐。

一边听着小姑娘汇报没交成绩名单一边把心思放在叶修身上的孙翔,看见叶修准备往椅子上坐立马喊出来:“别那椅子是坏……”

话还没说完,叶修已经一屁股坐了上去,眼看着椅子一斜就要摔倒,孙翔连忙伸手打算把叶修拽起来。可是不知道是最近几天兴欣伙食好还是啥,孙翔这一把没将叶修拽起来,反而把自己也给扯倒了。

慌忙着地的时候孙翔下意识用手垫在叶修后脑勺后面,自己用膝盖和手撑着地,没让自己的身体砸在叶修身上。

孙翔一条腿的膝盖卡在叶修两腿之间,一手护住他后脑勺,另一只手撑着地——刚刚摔下去的时候还听见明显的“咚”的一声。

叶修拍拍孙翔撑在地上的胳膊表示自己没事,心里嘀咕这姿势好像有点别扭啊。

只听见旁边传来一声手机拍照的喀嚓脆响,刚刚给孙翔汇报名单的妹子没事人一样把手机收起来,深吸一口气然后喊到:“夭寿啦!!孙老师和叶神在办公室玩地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地咚什么鬼?!

——————————

乱七八糟的的兴欣辩论队人物分析(๑•̀ㅂ•́)و✧

【宋清明】

由于性格暴躁,个人表现并不出彩,但在团队赛中属于粘合剂一样的人物。言词并不优秀,但一整合总结能力极强。

【好久不见的预告君说他很寂寞】

微草班长    3:00

·所以说,新嘉世这是要单挑两个忠犬班么?

霸图班长   2:15

·我说隔壁嘉世的那帮小婊砸,都是成年人了还好意思欺负我们一群未成年?

蓝雨班长    1:07

·能帮上忙实在是太好了。

评论(19)
热度(222)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