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145-152

第一、三人称视角切换

人物ooc,文笔流水账

注意:叶修现在所带班级里的人全为原创人物

首要任务苏叶神!次要任务刷all叶!

欢迎订阅tag: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

恭喜工皮寿大大拿到告白二杀o(≧v≦)o


145

不得不说,有时候妹子的战斗比汉子还靠谱。

刚刚听到英语老师告白而死机的我和班长僵着身子看着后续剧情,cpu运转速度慢到根本想不出什么招能让班主任从尴尬的困境中脱离。但是美术课代表当时脸色一黑,一手抓住轮回班小混混横在自己面前的腿,死命的拽着推到我和班长眼前,然后伸手揉揉自己的脸,趁着脸被揉红的时间里敲响教师包间的门装着气喘吁吁而又庆幸的声音说:“啊啊啊啊啊班主任江湖救急!段儒介和梁晦打架了!”

那声音高亢的让我一个哆嗦重启,手疾眼快地拽着被推过来的轮回班小混混就往人群后面退,还顺带踹了一脚重启有点慢的班长。

班长心领神会地和我一起拽着小混混往门外的我方向走,小混混一个翻身挣脱我和班长,边往外跑边从兜里拿出手机噼里啪啦摁了一串电话号码,在对方接通的瞬间说道:“江老师sos啊!枪王大大砸了!我不知道兴欣那群死脑缠粉也在!”

班长轮起桌子上一个装醋的矿泉水瓶就向小混混后背砸过去:“你说谁是脑残粉呢?!”

就是!

谁是那种没人爱的脑残粉?!

我们明明是理智粉!




146

这端兵荒马乱,美术课代表那端倒是完成顺利。在我和班长蹲在食堂门口刚数了两只爬过来的蚂蚁后,美术课代表就拉着还在僵直状态的班主任到门外了,身后还小跟班一样地跟着数学课代表德语课代表和英语课代表。

出来的班主任状态明显不太好,他叼着一根烟把裤兜都快掏穿也没找到一个打火机。人一般在裤兜里没找见东西就转战上衣兜,班主任也不例外。他手在上衣兜里翻腾了半天,烟盒没拿出来,到是抽出了一张纸条。班主任扫了一眼纸条,然后又抬头看了一下教学楼,最后不情不愿地把烟放回烟盒。

“一会儿帮我把这个扔了”班主任把纸条起来塞身后数学课代表手里,转过身对美术课代表说,“田甜,说好的班里内乱呢?”

桥豆麻袋,班主任好像心情更差了"(ºДº*)

美术课代表被问住了,坑吧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德语课代表可是急了,站在班主任身后,仗着比班主任高上个一两厘米,死命地朝我和班长挤眉弄眼。

我回了他一个无能为力的表情。

你说我咋帮他?俩人完好无损地杵这儿咋弄,总不能让我和班长在班主任面前相互来一巴掌吧。那也不现实啊,我和班长自从上了高中就没相互撩拳头了,好久没动手现在突然来这么一下,我自己都有点不习惯。

班长像特务头子推了一下眼镜,开口依旧是四平八稳:“老师,的确打架了。”

这胡诌的能力吓得我当时脚一滑,结结实实坐在了食堂门口的楼梯上。

班长把我拉起来,然后戳了一下我的脸。我一肘子不轻不重地磕在班长侧腰。班长揉了揉被我磕的地方对班主任说:“老师,你看,他打我玩家暴。”

……

麻痹我真想打他了,还是照脸打的那种。



147

这么一折腾班主任都笑了,他朝我们摆了摆手:“好了哥知道了,谢谢帮我解围。不过你们快上课了吧,不回去趴一会?小心下午睡着啊。”

其他人还没说什么,数学课代表倒是立马点头:“好好好我们马上就走老师再见!”说完扯着英语课代表就走,然后德语课代表就拉着英语课代表就走,最后班长踹了我一脚说:“走了。”

我点点头,跟着后面走了。

没走几步我听见后面有布料摩擦的声音,好像是有人在比划手势。刚刚走的时候班主任还是一个人,我就奇怪班主任和谁打招呼呢,难道是英语老师出来了?

当时我一回头,发现英语老师没出来,班主任还是站在食堂门口。不过他看着教学楼,摊着手,笑得尴尬一脸无辜。

班长拽了一下我的袖子差点把我拽倒,他扶了我一把,问:“在那儿站着发呆干什么?”

我摇头,接着朝前面的大部队走。

数学课代表一进楼道就停下拦住我们一帮人。

“陆佳佳干嘛啊?”

“刚刚不是你首先嚷着要回去么?”

“嗯…班主任…”

“就是,班主任哪儿明显是有什么事。”

数学课代表站的地方是楼梯口,拐进去楼梯直通高三。这边他刚想说话,嘴才张开一条缝,肩膀就被从楼梯上下来的人狠狠撞到。

数学课代表被撞的一个踉跄。

撞人的那个人看了眼数学课代表身上的校服,先开口:“学弟你不长眼!家长没有好好教导你还是爹妈死的早?”

英语课代表扶住数学课代表:“是你瞎吧!”

撞人的没说话,看了英语课代表两眼:“长得挺好的一小姑娘……”他接着看了看她身上的校服:“只是可惜了,兴欣的。”说完啧了几声,摇着头走了。

我憋不住了:“哪儿来的神经病……”

数学课代表摆手:“没事,别管了——你们还记得班主任刚刚叫我扔掉的纸条么?”

德语课代表点头:“记得,怎么了?”

数学课代表没说话,只是摊开一直攥在手掌心的纸条铺平了给我们看。

上面只有一句话

“小队长,别抽烟。”




148

这是地理老师的字迹。

班长推了一下眼镜:“很正常,班主任的外套就是地理老师拜托我们去给班主任披上的,估计早就写好了塞口袋里然后让我们给他的。”

数学课代表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们还记得班主任在食堂门口老抬头看教学楼么?”

“记得,”我点头,“兴欣办公室,直视食堂门口。地理老师看班主任。”

德语课代表看了我们几眼说:“我说……你们不觉得有点怪怪的么?”

“啥意思?”美术课代表接话。

“虽然聊天聊起来是喜大普奔,但是……”德语课代表有点烦躁的挠头,“刚刚英语老师的告白和亲吻,还有过于关心的地理老师——虽然我不排斥同性恋,但是……说实话,老师被好几个同性恋喜欢这种事接受起来还是有点……”

德语课代表没说完,但是我看了一圈几个人的表情估计也都懂了意思。

而且估计想法都一样。

这种事虽然嘴上说起来都是喜大普奔,但是真要是接受起来……恐怕真的有点怪怪的。

走廊里安静了好一会,最后还是班长发话了。

“不管怎么样,班主任开心就好。”班长推了一下眼镜,“走吧回班,在桌子上趴一会调整好心态,下午第一节课英语。”

德语课代表站在原地眨巴一会眼,然后瞬间炸毛:“我日?!不是德语课么?!那个抢了班主任初吻的嘴残还要抢我翔哥的课?!”

英语代表:“喂你……”

“麻痹他都抢了班主任初吻了还有啥不满意?!我翔哥那少女怀春的小心思连他还傲娇着不知道,我们这群看在眼里但是说除来就被傲娇否决的人是有多心塞啊喂!”

美术课代表一巴掌拍他头上:“刚刚谁说的接受不能了?!你个善变的男人!!”

“不不不你听我解释我一点也不善变我可专情了!真的!”


149

叶修刚目送完一群小崽子进了楼道,一转身就看见江波涛拿着手机站在台阶上气喘吁吁地向他招手:“叶神好。”

叶修乐呵呵地和招财猫一样招手回去:“哟小江,都这会了才来食堂?”

江波涛咳一下,笑得有点尴尬:“学生给我打电话说食堂这边有点事,我就来看看。叶神您刚才也在么,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么?”

叶修说不出来话了。

你说怎么说,总不能说你组长和我告白还抢了哥保持二十七年的初吻吧。而且这话说出来你是让人家负责呢还是负责呢还是负责呢?

这时候江波涛的手机又响了一下,听着像是短信铃声。江波涛划亮手机,点开看了一下,然后把眼神放到叶修身上:“咳,叶神要是不方便说就别说了。组长刚刚给我发过来短信说是叶神您有事要找孙翔是么?”

叶修点头:“快辩论赛了,宋清明原来是他带的吧?”

江波涛说:“抱歉叶神,我现在在你们班名字和人脸还对不上号。”

“就那个,德语课代表。”叶修顺手拍拍江波涛的肩膀,“小江你这记忆力不行啊,你们班的学生没和你闹脾气?”

“叶神我这是突然想不起来了,”江波涛没动任由叶修拍肩膀,“正好我下午没课,我带你去见孙翔吧?”

叶修收了手往下迈台阶:“孙翔他下午第一节课不是我们班的么?”

“组长和他换了,”江波涛跨了两步台阶走在叶修前面,拉起他的胳膊自然地往前走,“叶神走这边,从这儿走快一点。”




150

说实话江波涛真的一个不错的聊天对象,什么方面都有涉及而且善于表达,一路上聊的开心的都让叶修差点忘

掉刚刚周泽楷突然给自己来的那个告白。

然而只是差点。

快要到轮回组的办公室的时候,江波涛“不小心”地问了叶修一个感情问题。

“叶神啊,我……有一个朋友有问题,”江波涛拧着眉毛,“是一个感情问题,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

叶修拿着根烟和转笔一样在手里转着——刚刚想要抽烟就被制止——和江波涛说:“你说吧,哥听着乐呵乐呵,是什么问题让我们轮回的江副组长苦恼成这样?你看看眉毛都掉下来几根。”

“叶神您别开玩笑了,”江波涛展开了皱着的眉毛,“倒不是谁家的姑娘——叫他友人A好了。友人A和他不善言谈的朋友喜欢上同一个人,友人A知道知道不止他们两喜欢那个人。每次友人A的朋友请求友人A帮忙约人的时候,友人A就很纠结。”

叶修听到这儿心里有点犯突突。

“约的话这不是把喜欢的人拱手让出了么?不约的话……友人A和那个人见面的次数本来就不多,在万千情敌面前能刷一存在感要废老大的力气。”

说到这儿叶修把江波涛嘴里面这两个“友人A”还有“友人A的朋友”的身份猜的八九不离十,看着轮回的办公室大门就在前面,立马加快了脚步。

江波涛依旧是不紧不慢的走在后面,不一会就和叶修拉下了很大一截:“友人A很苦恼,非常苦恼。”

叶修把手放在轮回备课组的门把手上。

江波涛在落叶修一步的地方站住,说:“叶神,您说,友人A该如何呢?”



151

相貌英俊的年轻男子坐在对面,眼睛闪亮亮得像是容纳了整片星空。他像二八少女抑制着自己那份快要溢出来的心意一样的动作双手轻压心口,笑得像是好不容易偷到宝物的收藏家。

“喜欢前辈。”

“眼里全是前辈。”

“喜欢的快要,溢出来。”


152

手中转着的烟点燃叼在了嘴里,顶头的红星随着叶修深吸气一闪一灭:“小江你是不是和你组长约好了,时间都连在一块这是要逼死哥啊。三观中午刚被打破还没刷新呢。”

“没有这个意思,只是机会到了想试试。”

叶修挤出口腔中充斥着尼古丁的一口气:“小江,你让哥好好想想。”

评论(24)
热度(267)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