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原创】被困在今天怎么办,急,在线等

肚子骨碌碌的传来一声抗议,楚苏从牙缝里挤出一声“啧”,他把右手拿着的棒球棒转移到左手,一边用空出来的右手揉着肚子一边从掩体后面猫出去半个身体去看街道上的情况。
宽阔的街道早已不见昔日的繁忙,柏油马路裂了一条大口子,汽车七零八散的堆在路边,街边便利店的玻璃窗被砸的粉碎,只能在下面的金属边框里看见零心的反光点。街道上晃晃悠悠撒着几个身影,不过从那些人的肢体弯曲程度来说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极限。
“我说你这个小兄弟怎么听不懂呢?”说话的人拍拍楚苏的肩膀,“他们就不是人啊。按你这个年龄段应该看过什么丧尸电影吧。”
那一巴掌来的太突然,拍的楚苏差点从地上蹦起来。拍楚苏肩膀的人看起来提前做好了准备,拍完的手就没从肩膀离开,硬是吧楚苏牢牢的按在地上。
“我说哥啊,你别这么紧张。”那人慢悠悠地开口,“虽然丧尸听觉不怎么好,但是有的视觉还是不错的。你跟着我的眼神走——看见那个穿着貂皮大衣的丧尸没?”
楚苏没跟着人视线走,他两只手紧紧攥着棒球棒,眼睛里的惊恐像是一把刀。
那个人到时也不在意,反而从裤兜里掏出一颗大白兔塞嘴里边嚼边说:“那个穿貂的视线老好了,你上次跳起来的时候就被人看见了——我估计它之前是个女的,那玩意都成丧尸了踩着高跟鞋走的比你跑的还快。”
楚苏觉得自己攥棒球棒的手都出了汗。和他说话——或者更准确的说自言自语的这个人是个男的,年龄估计在24到29之间。恐怕是不知道哪个公司的小白领,穿着一身不便于行动的藏蓝西装。
“我其实一开始想救你来着,可是没赶上,眼睁睁看着你被丧尸撕了两半,肠子啊胃啊撒了一定”小白领对他咧开一口白牙,抬手指了指附近的一辆轿车,“我当啊藏在那,你的血溅了我一脸。”
楚苏这次憋不住了:“你他妈有病?瞎说什么胡话?!”
小白领一脸无辜:“我没瞎说,你要不信你就看……”他拖长了调子环顾一下四周,突然眼睛一亮指着离他们斜后方的一个咖啡厅说:“你看那,那里面藏了一个现役军人,人回家探亲结果遇上丧尸了——你数,再过上一分半左右那个咖啡店里就会传来一声枪响,然后那个军人就会冲出来。到时候你就和他一起跑,人往哪儿跑你往哪儿跑,我虽然不知道明天他会不会死,但是你今天跟着人肯定不会死。”
楚苏小声嘟囔了几句,想也不想转身子就要从掩体另一侧走。小白领加重了按在楚苏肩膀上的力气,硬是按的楚苏动也不能动。
“你有病吧!?”楚苏一脚蹬小白领腿上,“你他妈滚,老子不想死在神经病手里!”
小白领蹲在那儿弱弱的哀求:“哥,你别走,千万别走。你从那儿走刚探出掩体就被一人类捅了肚子,他把你身上的东西全都拿走,还把你扔去吸引丧尸。”
楚苏气的想直接轮棒球棒砸人脸上,可是他这手指还没动呢,小白领就和知晓一切一样按住他的棒球棒。
“哥,求求你听我的吧,我不能再看着你死了。”小白领快哭了,“今天太阳都快落山了,里军人开枪没几秒了,你就听我一会吧。”
楚苏动了动手指,小白领按那个棒球棒按的死严实,他动也动不了。
“哥,你记好了,隔壁那条街……就是离这里用不了一天路程的地方有一个小卖铺。门锁的里面没有丧尸,货架上的东西还算齐,一会你就……”小白领话没说完,只听见他们斜后方传来一声尖锐的枪响,一个人撞破玻璃从咖啡店里冲了出来。
小白领一手拽着楚苏的衣领一手顶着他的肚子就是往外一推,不偏不正推得楚苏撞到了刚刚从咖啡店里跑出来的人身上。
那人被撞的差点摔倒,他看了一眼楚苏然后又看了一眼身后,啥也没说撒丫子继续跑。
楚苏也跟着看了一眼身后,满眼都是被枪声吸引的丧尸。他“卧槽”了一声,提着棒球棒跟在被他撞的人身后死命狂奔。
被楚苏撞住的人明显是之前规划好地形,三拐两拐就到了隔壁街道。然后又拐了几个弯在一间锁着铁卷帘门的小卖铺前停下。楚苏体力不行,停下以后就死命喘气。被他撞的人体质好了不是一点半点,呼吸都没变化。
楚苏几乎是瘫在地上,看着对方从一个摇摇车下面找见一把钥匙,攥着手里的枪,深吸一口气飞快的打开了卷帘门。
然后对方瞪大了眼睛:“卧槽……那小子神了。”
楚苏从地上爬起来走到对方那里看了一眼货架上的满满货物,然后开口问对方:“……那小子?”
“就是那个小白领,刚刚推你出来的那个。”对方僵着脖子转过来,“他几乎一个早晨都在围着我叨叨,还把我从咖啡店里出去的私死法列了个遍。”
“还特详细,”楚苏点头,“也不知道他脑洞大成啥样,说的就和他亲眼见过一样。”
对方也是被小白领折腾的一肚子怨气:“而且我不信他就在那带着哭腔嚎,说什么‘其他时候不知道,但今天你听我的一定不会死’——卧槽说的我以为他这辈子就过这一天一样。”
楚苏好不容易喘匀了气:“很正常,末世来了有不少人疯了。可能人脑子里还真是天天过今天呢。”
对方笑着接了一句:“这神经病。”
end

评论
热度(9)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