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818男神点文番外】军训那些事·第五天【上】

月考我要干死你qwq
另外如果同桌不借你课本不在老师来的时候提醒你反而抢你吃的没带课本时理直气壮拿走你的书,考试不仅嘲讽你还不给你传答案除了长得帅歌唱的好惹你生气后能给你买吃的哄你开心以外就是给你添堵,请问你会怎么办?
A:月考你让让,我先干死他。
另:真的没有双叶线_(:_」∠)_

1

军训的集合哨每次都在楼梯口里吹,每次一响整个楼道都能醒,个别肺活量好的教官都能把两个楼层的弄醒了。不过住宿舍的都知道,很多时候能起床的原因都是一个动静特别大的舍友,或者是楼道里有人早起收拾东西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把自己弄醒,再或者是有个起床很早的舍友把人挨个折腾醒。
段儒介就是后一种。
昨天他算得上是最早睡的,闭上眼一觉就睡到第二天一大早。
他四点钟的时候醒来过一次,宿舍里安安静静,透过贴着的墙能断断续续听见隔壁有人在扯呼。靠窗的蓝雨学委的磨牙声窸窸窣窣像一只耗子;陆佳佳仰面朝天大张着嘴,呼噜声带着下铺轮回学委的梦话声越来越小;睡在自己脚底的宋清明翻了个身,宿舍床发出一声沉闷的“嘎吱”。
段儒介小心翼翼地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地爬起来盘腿坐在床铺上,两只手分别盖着一只眼睛。
上铺发出被子被踢开的布料摩擦声,接着床铺又是一声“嘎吱”,然后有人压低了声音问道:“醒了?还头疼?”
是梁晦。
睡上下铺本来就能很轻易的感觉到睡在自己上面或者是下面的人的我动静,更何况军训的铁床铺年久失修,就算翻个身都能发出震天响的声音。梁晦睡得浅,段儒介刚爬在床铺上他就睁开了眼睛。
段儒介把盖在眼睛上的手拿下来模模糊糊地嘟囔了一句“没有”,然后又清了一下嗓子问:“时间?”
梁晦从枕头边摸过来手机,划亮屏幕眯着眼看了一下回答道:“四点零一……你再睡一会。”
段儒介刚睡醒身体还没力气,再加上刚起来的时间实在是太早,只得“唔”了一声,重新倒头到枕头上。
段儒介觉得自己刚闭上眼,下一秒就有什么凉冰冰还带着点软度的东西贴到自己的脖子上。他猛的一下睁眼,连对方是谁都没看清下意识就抓住脖子旁边那只手,打算一圈轮上去。不过这手刚伸了一半,被他抓着手腕的那一个人就把另一只湿淋淋凉哇哇的手拍他脸上了。
拍他的人是霸图学委,那厮带着平光镜,扯着一张僵硬的快要冻住的脸装的和张新杰一样:“现在时间五点四十,你确定要和我打架?”
段儒介一个激灵,摇摇头连忙蹦哒下了床铺。
霸图班长早就醒了。这货上身穿着白色T恤下身的迷彩裤一裤腿泥一裤腿土,叼着牙刷喊着一嘴白沫子乐呵呵的蹲在门口看着霸图学委把那哇凉哇凉的手往人脖子里伸。
段儒介去打了杯水,提提自己的裤子和霸图班长一块蹲在寝室门口一边刷牙一边看霸图学委挨个把人冻醒。
第二个遭殃的是微草班长,那家伙被凉的直接一个鲤鱼打挺,额头“砰”地一下子撞床板上。睡在他上铺的微草班长也醒了,他摸摸刚刚被微草学委撞过的地方然后又摸了摸自己的后腰,卧槽一声猛的拍了一下床头栏杆。
紧接着“嘎吱”一声,整个宿舍都醒了。

2

后来霸图学委被宿舍里那几个被吵醒学委和班长嗷嗷叫着来了一次正面肛。
肛他的包括叼着牙刷蹲门口刷牙的段儒介和霸图班长。

3

过完每天日常的跑步后就到了吃饭时间。段儒介和梁晦俩人一边抹着额头上的汗一边找筷子。
同一桌的祁旭东老早就坐下了,此时此刻正咬着筷子尖看着盘子里的菜,撇了撇嘴说到:“这菜……连续五天了早晨都是炒鸡蛋。”
田甜用筷子敲了敲餐盘,另一只手把不知道为什么藏在盘子底下的两双筷子递给段儒介和梁晦说:“淡定,反正又不怎么吃。”
段儒介点点头表示赞同,梁晦给他塞了个馒头低声说:“吃你的,不想要身体了?病刚好。”
宋清明遮着鼻子挥了两下手:“妈呀,一股子恋爱的酸臭味。”
田甜想接话,但是当她咬着筷子尖一抬头,眼睛不知道扫过食堂的某个地方后视线就再也挪不开了。她一声卧槽拍桌而起:“麻痹班主任还在跟班!!”
这一声嚎特别高亢,坐在田甜身边的人想也不想立马转头往她盯着的地方看。
然后端着盛着小米稀饭的不锈钢碗的叶修收到了半个大厅人的注目礼,弄得他莫名其妙了看了看四周然后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挠挠头问道:“怎么了?”
怎么了?还能怎么?出大事了啊!!!
历来荣耀附中的人军训时间都选的是气温最高太阳最毒地时间,有的闲麻烦不爱干活的老师经常偷溜或者叫别人过来帮自己顶着来看小兔崽子们军训,自己转身回家抱着冰西瓜乱啃——这种没下线没节操的老师少,但是还有——比如叶修,叶修,还有叶修……
………………
好吧,就只有一个叶修_(:_」∠)_
以前在旧嘉世教学组的时候叶修就往往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晃荡出来露个脸,剩下时间全部让吴雪峰当班。后来到了兴欣教学组没人宠着他帮他顶班,叶修也就不敢这么嚣,只能隔三差五地出来溜达最长在室外呆着的时间是三天,剩下时间都缩在宿舍里吹小电扇。
然而现在,第五天了,叶修居然还坚守在第一线岗位简直不科学。
兴欣小兔崽子们的脸上全是梦幻的表情。段儒介最先回过神来,他抬手狠狠拧上梁晦大腿,结果被梁晦一巴掌拍开。
“疼不?”段儒介问,“疼……不梦。”
梁晦面无表情地一拳锤在段儒介胸口,力气大的让段儒介整整咳了五分钟。
叶修看着自家小兔崽子一个个激动的比知道了今天下雨能休息还厉害,不由得端着不锈钢碗抬脚就往过走,结果发现他走到哪儿哪儿的小兔崽子都是一脸激动外加梦幻。
叶修:……怎么回事怎么这届学生集体智商都欠费了?
就在他纳闷的时候,一只手轻轻地拍到他肩膀上,接着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前辈……不吃早饭?”
叶修还没转过身搞清楚这人是谁呢,旁边女学生的尖叫就替他回答了问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枪王大大!!!”
“妈呀我男神啊草草草,老子就应该洗了脸再下来的!”
叶修无奈地笑着回头:“小周你还真受女孩子欢迎。”
被喜欢的人表扬自然是很激动,周泽楷眨巴眼睛一勾嘴角笑得甚是腼腆:“前辈也帅。”
“得了吧小周,”叶修拿着粥往教室的小包间走,“我还不知道我啊,能看顺眼就不错了,别说好话啊,再怎么说也不给你们班的崽子透露月考历史题。”
说这话的时候枪王大大忽然笑了一下,那和平常完全不一样,亮丽的快要闪瞎人烟的笑容再加上一张前无古人的俊脸让他整个人的逼格biubiu的抬升。那一瞬间周泽楷不像是站在军训简陋的食堂里,手里拿的不是油腻腻快要抓不住的不锈钢碗,而像站在衣香鬓影的宴会厅里,穿着熨烫整齐的笔挺西服,手中拿着一束玫瑰或者说暗色的天鹅绒首饰盒,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万事俱备只欠求婚”的现充感。
但是没有告白,也没有一旁的交响乐团演奏音乐,只有一个个一边刮着饭碗一边看热闹的小崽子和枪王大大的一句话。
“眼里只有前辈,所以前辈最帅。”
叶修好像是没被人这么直接还带点暧昧的跨过,揉揉耳朵咳了一声,转身快步走到包间里。
宋清明揉揉眼睛:“段儒介我错怪你了,你和梁晦不是狗男男,这才是!!还他妈秀恩爱秀的堂而皇之的!”
段儒介咬着筷子点点头。梁晦啧了一声又给他塞了一筷子炒鸡蛋:“吃你的饭。”

4

吃完饭收拾收拾就开始训练,老师们照旧搬着小马扎坐在树荫底下玩手机嗑瓜子聊天——就叶修一个人搬小马扎坐自己班学生前面的阴凉地里——小兔崽子们依旧苦逼的晒着太阳喝不水苦上累上,不过好歹还有那么一点点休息的时间。
累到极致的时候谁还管你有没有洁癖强迫症,欧阳教官“休息”的那个音刚落下,原本一个个站的笔直笔挺和小白杨一样的兴欣小兔崽子立马摊成一堆,段儒介更是像被抽了骨头一样,要不是田甜在旁边兜了一把把他拉住,人都能直接砸在地上。
休息的时间一般是用来喝水聊天的,聊天的内容无非都是一些八卦啊明星男神啊啥的。
兴欣小兔崽子的男神都是那个看起来永远都没有一个正经样的班主任,所以坐下来的话题永远都是他。
田甜把冻成冰但是化了一点点的矿泉水瓶在地上砸了几下,看着里面的一大块冰变成碎片后拒绝了在后面的宋清明要帮她拧水瓶的要求,自己一个人干脆利落的扭开盖子,喝了两三口说:“今天早晨真虐狗,你说周泽楷他至于么大庭广众就在哪儿耍流氓!一点都不把我们这些单身狗放在眼里!”
“你自己说单身狗,不是人。”段儒介默默加了一句。
田甜被噎了个结实,干脆她抬手揉乱段儒介一头整整齐齐的软毛。段儒介也不生气,就是蛮委屈的小声嘟囔一句“杀死你”。
“哎对了,”田甜松开揉段儒介头发得手,“你们有没有发现,宋清明长得有点像混血儿?”
坐在他俩后面的宋清明接话了:“我本来就是混血,我妈中国人我爸德国人。”
田甜和段儒介齐齐噢了一声,然后田甜说:“挺帅的。”不过她又掐了一把段儒介笑着说:“不过我还是喜欢你这样的。”
宋清明和梁晦齐刷刷的黑了脸。
其实段儒介这人长得不算是帅的,评什么班草级草校草永远都轮不到他,也从来没有大妈夸他说“小伙子长得真帅”。他既没有梁晦那种一看就是霸道总裁酷拽叼的脸,更是没有宋清明那种混血儿一样带着深眼高鼻的高加索种族优势,甚至都没有陆佳佳那种江南水乡养出来的翩翩公子范。
下垂眼薄嘴唇,不管是笑还是抿嘴的时候脸上都有单边酒窝,脸软脾气也软的段儒介这辈子只有被人揉着脸说“萌”的经历。
对于一个男生来说……
也是蛮可怜的_(:_」∠)_

5

话题不知道怎么聊的聊的就又扯回今天早晨的虐狗行为了。不少人都抱怨周泽楷这人太不仗义,自己有了媳妇可追就大庭广众秀恩爱,完全不顾周围一群苦逼兮兮的单身狗。
你说要是其他班的还好,接下来几年都不怎么见面。那可是轮回班的怎么办?以后上课睁眼闭眼都是周泽楷那张俊脸,睁眼闭眼都是那虐狗一样的行为。
“兴欣班的才可怜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前排来的祁旭东支着下巴一派纯真少女样,“班主任那么抢手,以后那可是苦日子啊——不过你们发现没,班主任好像自从被周泽楷说了那一句话后脸一直很红啊。”
“嗯……话虽这么说,”田甜把视线挪到叶修身上,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可是红的有点太过了吧?”
段儒介想了一会:“晒伤?现在出来勤快,以前不……然后嗯。”
然而不知段儒介一个人想到了这种可能性。
周身都是“禁烟小分队”的叶修只能委屈自己一下叼根棒棒糖,他刚控制着自己手机里的Steve干倒一只小白,手机框外的世界就出现了一双军靴。然后他抬头,看着穿着笔挺军装的叶秋慢慢蹲下。
叶秋皱着眉抬手扯了一下叶修的脸颊:“你脸怎么这么红?”
“有么?可能是热的,”叶修低下头继续玩游戏,“一会回宿舍吹会电扇就好了。”
叶秋一把摁掉叶修的屏幕重新上手拽着他的脸,力气大的弄得叶修“哎哎”直叫。叶秋看了半天以后说:“晒伤了——你不抹防晒的?”
叶修摇了摇头。他军训时间很少出来跟班,而且类似于防晒霜这种东西他只在苏沐橙地小化妆包里面见过。
叶秋起身走到兴欣的队伍里,用脚尖踢了踢一个坐在第一排的妹子的膝盖:“你带防晒霜了么?”
被他踢的人是田甜,这妮子略有些嫌弃的拍拍自己膝盖上的土说到:“报告教官,那东西太娘我不用。”
眼看着总教官的脸要变黑,盘腿坐在她身边的祁旭东连忙从迷彩服里扒拉出两个小瓶子:“哎哎我有我有,我这儿还带着一瓶修复乳。教官你先给班主任抹修复的然后再抹防晒的——我宿舍里还有两张修复面膜用不用……”
叶秋摆摆手,拿了瓶子走回叶修身边。他解开袖口的扣子,挤了一点修复乳在手里抹匀然后不由分说“吧唧”一下拍叶修脸蛋上。
叶修疼的嘶嘶吸冷气:“轻点轻点,你这是谋杀亲哥啊。”
“刚抹上都有点疼,只能怪你,”叶秋嘴上这么说手上的动作倒是放轻了不少,“你这样还好,我刚入伍那阵直接晒得脱了皮,你就别叫唤了。”
“……”叶修张了张嘴,“咱爸逼你来军队的?”
“不是,我自己选的,”叶秋有挤了点修复乳往叶修脸上拍,“你离家出走以后咱爸问过我是打算上大学去妈那里工作还是现在直接去部队,我自己选的。”
“为啥?”
“爸说要是我去公司,不管多会你回来你都得去部队,我一想你又不可能永远不回家所以就去部队了,”叶秋满脸淡定,“就你这战五渣样,在军队里能撑下来几天。”
训练的吹哨声响起,小兔崽子们纷纷拍屁股起身。叶秋把俩瓶子还给祁旭东,回来就看见叶修坐下树荫底下,脸上表情复杂茫然,不过最多的是快要溢出来的愧疚。
“……你用不着内疚,”叶秋摸了摸叶修的头在他身边坐下,“你是我兄弟,你委屈我也委屈——你要真委屈下辈子你照顾我就好了。”
叶秋顿了顿,加了一句话:“虽然糟心点,但我从来不后悔有你这么个哥。”

评论(34)
热度(193)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