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122-132

第一、三人称视角切换

人物ooc,文笔流水账

注意:叶修现在所带班级里的人全为原创人物

首要任务苏叶神!次要任务刷all叶!

欢迎订阅tag: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

这章还没刷出来轮回公关班和义斩土豪爹,这不怪蠢lo,要怪就怪微草班太魔性,蠢lo一写就哈哈哈哈收不住,一写就哈哈哈收不住。

上课码的时候老师都瞅了蠢lo半天问你笑啥_(:з)∠)_

另英语课代表的名字出来了,稳妥妥的汉子名!

真哒!


122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最难熬的,肚子饿的咕咕叫不说,老师还在上面滔滔不绝。还好现在是冬天,气温不算太高。要是到了夏天——学校每个班只安两个电风扇,大太阳晒得班里像个蒸笼——那才叫人悲痛欲绝。

最后还有一分钟下课,班里人都在收拾书,同桌那货早就醒了,饭卡都牢牢地握在手里,就等着铃响往外冲。

班长给我扔了个纸条,说让我赶快收拾东西一会他好带我浪去食堂。

我一开始还有点挣扎,毕竟老师还在上面讲话呢。但是我一抬头看见一边说话一边收拾东西背上包还顺便在黑板上写板书老师,又看见桌面上光秃秃的第一排,瞬间觉得自己真他妈多情。

但是最后除了老师谁也没冲出去。

地理老师是在下了第四节课来班门口晃荡的,他从门外晃荡到门内再从门内晃荡到门外,趴着窗户看从后门看从黑板旁边看,看来看去都没找见班主任。

上课的老师一听到下课铃就跑了,留下我们一群小兔崽子饿着肚子捏着饭卡,苦逼的看着在门口站成望夫石的地理老师。

地理老师问:“你们班主任呢?”

大家都摇头。

美术课代表拿着饭卡在地上蹦哒着问:“老师我们真不造啊!要不你给他打个电话?”

物理课代表在旁边扯了扯她的校服袖子:“班主任没手机你忘了?”

美术课代表:……

“那个老师……”英语课代表弱弱的举手,“班主任好想去微草组了,之前我了路过年级组的时候听见说是要去微草组弄什么辩论队人物。”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感觉地理老师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

地理老师看了一圈教室,然后说:“梁晦,段儒介你俩去找一下班主任,就说我找他……商量辩论赛的事,其他人都吃饭去吧。”

话音刚落,班里蹿地就没影了。

我把饭卡塞口袋里,苦哈哈的挤出一句话:“午饭……”

班长一推眼镜:“就是,老师我们能先吃了午饭再去么?”

地理老师笑笑没说话。



123

Q :老师笑笑不说话代表什么意思_(:з)∠)_

A:坑你没商量呗╮(╯▽╰)╭

临了地理老师走的时候把他的羽绒外套脱下来,交代我们说班主任穿的薄,找见了以后让班主任穿上,别冻着了。如果班主任不打算回来的话就让班主任给他打个电话。

wait……为啥有一种操心爹和熊孩子的即视感?

我拿着羽绒服和班长面面相觑了半天,最后苦逼的去找老师。

微草组偏理科,和霸图在同一层,距离我们班不远,下个楼梯走上五六步左转右转直走三米再上个楼梯再右转走十几米再右转下个楼梯就到了。

……

这么一说好像有点远_(:з)∠)_

我和班长到微草组办公室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6分钟。

微草组办公室门口的玻璃不是磨砂玻璃,我站门口扫一眼就能把里面看的一清二楚。作为高一就在微草班的人,我很清楚微草组办公室的尿性——冬天停暖气夏天停空调,幸运E像是得到了霸图组乐乐老师的真传。

我高一在微草那会儿最痛苦的不是上课,而是下课。下了课老师从来不回办公室,都窝在教室里冬天蹭暖气夏天蹭电扇,守着讲台大有一副除了上课铃谁赶我我neng死谁。




125

对于微草组,怎么说呢……

微草组的人性子都不算太冲,大部分都是羞涩内敛刚毕业的大学生,比我们也大不了多少。

每次流感的时候,别的组都是在学生饮水机里面放点板蓝根。我前班主任呵呵一笑道你们这群小婊砸太弱,大手一挥往学生饮水机里面扔了中草药……

真的是中草药啊!那种苦成狗的中草药啊!苦的我每天都在家喝饱了才敢去学校!

……

哦对了,我那个前班主任——也就是微草组的组长王杰希老师,一双大小眼道骨风仙,每次带着我们班参加活动的时候都要算一卦。

你说说他一化学老师背化学元素周期表是挺溜得,背化学方程式也挺溜得,可是他丫的背道德经居然比化学方程式还溜!

你上课讲分解反应让我们上去写方程式就算了,你干嘛还在学生写不出来的时候叨叨“道生一,一生二”啊!嫌你会背个道德经啊!嫌你长得帅但是面相清奇啊!

你造不造!那段时间班上被你洗脑的写议论文第一时间跳出来的素材不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不是诺贝尔奖得主,不是孔子他老人家无穷无尽的絮絮叨叨,而是一会老子骑青牛出关一会周庄化蝶翩翩飞舞啊喂!

写作文写的是大鹏展翅抟扶摇直上九万里,喝水喝的是苦唧唧的中草药,每天听课听的是夹在在有机物无机物归中反应里的道可道非常道……不光我,几乎全班班一到下雨打雷天觉得自己快要渡劫,一起雾起霾就觉得自己打开了什么内藏上古神兵的洞府!



126

话题扯远了,咱们扯回来。

刚刚我去看玻璃里面,一看就发现现班主任坐在椅子扶手上,前班主任的一只手绕在现班主任的腰上,俩人不知道在说点啥。

……

等等,我好像看见那个没暖气的办公室里飘出来的粉色泡泡。

班长站在我身后,下巴放在我肩膀上。他侧头小娘炮样地蹭蹭我的脸问:“怎么了?”

我嫌弃地甩开他,腾出位置让他自己看。

班长默默地往玻璃里面瞅了一眼,然后黑着脸收回视线问我:“今天食堂午饭是啥?”

我摊开手划拉了自己的手掌半天,说到:“火锅粉……”

“所以……”班长看了一眼玻璃,“咱们这是舍弃了吃火锅粉的宝贵时光,来帮着吴老师抓小三么?”

“你看见啥……”

班长没说话,只是让开位置让我看。

这一看就不得了了。

麻痹那个大小眼相对班主任做啥?!凑那么近干嘛?!麻痹男男授受不亲啊喂!



127

班长是个行动派,在我吐槽的时候就拿了一摞不知道是啥的废纸装成报表敲了门把班主任拐了出来。

班主任缩着脖子,刚出办公室门就被冻得抖了一下。

在一边站着我的屁颠屁颠把地理老师的羽绒服送上去了。那件衣服穿在班主任身上有点大,袖子长的盖住了半个手掌,衣服下摆都能盖住屁股。

满满的男友外套即视感。

班主任看了袖子半天然后问;“雪峰的?”

雪峰……

我去叫这么亲切?!

不过吐槽归吐槽,我点头给了班主任答案。



128

班主任出来了以后王杰希老师也出来了,他靠着门看着我和班长,背后的黑气都能实体化。

虽然我现在不归他管,但大小眼余威尚存,我这个战五渣虎躯一抖,挪着碎步躲到班长身后。

班主任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身后撂个一个人,回头说:“王杰希你还有啥事慢慢弄,我先走,一会还要去轮回和义斩那边。”

我:“地理老师说让你回去……”

王老师伸手给班主任的外套拉高拉链——衣服本来就是高领的,这么一拉班主任的半张脸都挡在领子后面——拉好以后说:“行,我也准备锁门走了。”

我:“那个地理老师……”

领子拉高有点憋,班主任把拉链往下拉了点露出鼻子:“不过话说回来,王杰希你这办公室该修暖气了,成天这么冻着也不好。”

我:“那个……”

王杰希老师又给拉回去:“别弄,大冷天的小心冻着。”




129

你他妈让我说完一句话会死么(╯‵□′)╯︵┻━┻


130

离开微草组以后班主任表示他不回兴欣要去轮回和义斩溜一圈。

班长掏出手机伸他面前:“地理老师说你不回去就给他打个电话。”

班主任点点头接过手机去打电话了。

最后处理完班主任的事都过了饭点十五分钟了。食堂里大多都是在收拾饭桌的食堂大妈,只有星零几个学生在吃饭。

估计也剩不下什么东西,我拽拽班长袖口刚打算说咱俩去买碗泡面吃,可是这话还没说出口就有人叫了一声“段儒介,梁晦,这边这边”。

我和班长顺着声音往过看:餐厅角落的一个桌子上,数学课代表英语课代表面对面坐,德语课代表和美术课代表并排坐。

数学课代表看见我们看过来,笑眯眯挥了挥手说:“我们给你们留了饭!还热着呢!”

班长拉着我坐下的时候才知道这几个人为了等我们都没吃,瞬间我被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什么叫同学情同学爱!这就是!






131

吃饭的时候免不了聊天。

美术课代表用筷子划着碗边说:“喜欢班主任的人的确不少,咱们先不说法语老师和英语老师,就我知道的,韩老大那十年相爱相杀可不是盖的。”

“不止韩老大啦,霸图那边的话前数学老师还有张佳乐老师也算在内呢,”英语课代表说,“听说咱们高二下班学期开生物的话,生物老师就算张佳乐老师呢。”

“咱们兴欣内部也有,你看看地理老师那时时刻刻的宠溺样,每次都能把我甜的起一身鸡皮疙瘩。”数学课代表夸张地搓了搓手臂,“还有现在的数学老师,每次我去兴欣组办公室搬数学本,都能看见他和班主任在那儿腻歪。”

英语课代表兴奋了:“还有蓝雨组的两个!赢藏在垃圾话下面的告白和每天都在苏苏苏的心脏真是超级犯规啊喂!”

我咽下一个鱼丸说:“还有微草王杰希……化学老师。”

“我去真的假的?”

“段儒介你哄虚空阵鬼呢?”

“八成是真的,”美术课代表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出来美工刀,和转笔一样在指尖滴溜溜转,“而且咱们物理老师估计义斩的孙哲平,他高一是我班主任,稳妥的喜欢咱们现在的班主任。”

我扑棱腾地从班长碗里夹出一片红薯:“每天修罗场?”

班长从我碗里夹走一片藕:“估计是。”

美术课代表叹了口气:“你说说,咱们班主任哪儿好了,虚胖嘲讽还有脸t咋就那么多人和瞎了一样往上扑啊——明明班主任是我们的!”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嘛。”英语课代表拖着脸颊,一副少女样,“人家王八看绿豆看对眼了你在这儿伤春悲秋干啥子。”

数学课代表看着英语课代表吃完,就顺手帮她把空碗和筷子收走给了食堂大妈。

美术课代表叹气:“你说说老子也是芝兰玉树的少年郎,在初中也算是收过情书——虽然是妹子的,咋就上了高中就没有个傻逼和我看对眼呢?”

一直安安静静当背景板的德语课代表拍桌而起:“你才傻逼!”

这货动静太大吓到我了,嘴里的红薯直接呛到气嗓。我扔了筷子,扶着班长的肩膀弯下腰咳的眼泪都出来。班长趁机从我碗里捞走宽粉,一边吃一边敷衍地拍着我的后背。

“我说你们俩狗男男能别秀恩爱了么?看得我眼疼。”数学课代表朝我砸过来一包手帕纸,“段儒介你擦擦脸,眼泪鼻涕糊满脸了。”

对此,我只是继续咳得眼泪满脸,班长呵呵一声继续从我碗里捞吃的。


132

德语课代表也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大,看了美术课代表好几眼,然后压低了声音把话从嗓子里挤出来:“我……我是傻逼。”

这句话刚说完,别说耳朵了,脖子都是红的。

美术课代表不转美工刀了:“宋清明你脑子里有液泡啊!一会我傻逼一会你傻逼!我知道你傻你不用自己骂自己!”

德语课代表的脸瞬间黑了,他在原地跳脚了半天,然后抽走美术课代表的碗撂下一句“我去洗餐具”就急急火火地跑了。

美术课代表从新转起了小刀:“这家伙脑子有坑?我头一次见骂自己还骂这么爽快的。”

英语课代表一脸没救的表情看着美术课代表:“田甜,你就长点心吧。”

“祁东旭你别这么说,要是我明天身上真的长出来一盒稻香村怎么办,你养我啊。”

数学课代表:“……你问过我了么?!”

“她包养我和你有球个关系?!你俩在一起了!?”

英语课代表摇头:“田甜你脑洞真大,想啥呢,我就把他当哥们。”

数学课代表瞪着眼睛看了英语课代表半天,然后满桌去看还有没有可以洗的碗。

我咳着拿起自己的碗,偷偷的踹了一下数学课代表,然后扯起班长,对座位上那两个女生说:“我们去……咳,洗餐具。”

评论(33)
热度(294)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