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橡桦

【all叶】818我们的男神历史老师190-196

第一三人称视角转换

人物ooc,文笔流水账

注意:叶修现在所带班级里的人全为原创人物

首要任务苏叶神!次要任务刷all叶!

之前决定不带大孙玩的蠢lo现在有点动摇_(:_」∠)_

下次还有这次要好好刷刷乐乐_(:_」∠)_

写乐乐真的根本停不下来你们造么!!!!!这才几节啊都四千多字了_(:_」∠)_

其实蠢lo在写大眼的时候也是这样_(:_」∠)_

如果可能的话……趁着手感好今天二更?

#然而蠢lo说出来的话并没有什么保障##只是说说而已不要当真#



190

等着前数学老师走了以后我暗搓搓地问班长:“谁?”

也亏得班长是和我从小掐到大的人,交流起来完全没有障碍。听完我的问题他抬头看看霸图班的门,眯着眼睛想了一下回问:“全校有几个幸运E扎辫子?”

我点点头表示知道,挪离班长身边回到自己原本站着的地方乖乖罚站。

不是我和班长心有灵犀,是他给出的这几个关键词最好猜。

如果用在百度上面输入以下几个关键词:霸图,扎辫子男老师,百度词条自然会给你跳出它持有的答案。

张佳乐。

一个全校闻名的幸运E。

幸运E这个称号可不是我们起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擦着雪亮的眼睛看过无数次的事实而的出来的结论。

幸运E这个特征在老师刚进荣耀教书那一年并不怎么明显,一开始所有学生都挺喜欢这个长得称得上一枝花,教生物虽然爱炸毛但是挺温柔的男老师,每天下了课幸运E老师办公桌前问问题的长队都能排到楼梯口去。

到了后来差不多进了学校两个月后,老师身上的幸运E附加属性如同火山喷发一样凸显出来。什么踩得哪一阶楼梯正好是坏的,脚一滑直接滚下去;楼上往下倒水正好浇一头;在以干净整洁饭菜好吃的荣耀食堂吃炒米居然从里面吃出来虫子;夏天自己所在的办公室停空调冬天停暖气,在操场上走一圈整个操场的篮球都快要砸到他身上啥的都算常见。

乐乐老师还在百花教书的时候百花的小兔崽子一个个护短的要死,老师走哪儿跟哪儿,把所有能伤害老师的霉运掐死在襁褓之中。

可是等他们真的把老师的所有霉运掐死在襁褓之中,乐乐老师却不是百花的老师了。

站了一会我闲不住,继续蹭到班长身边。班长正闭眼补觉,感觉我蹭过来没什么好脸色的翻了个白眼,恶声恶气地问到:“什么事?”

语言匮乏的我指了指对面走廊霸图的班门——霸图班长还以为我在和他打招呼,抬手特自然地挥了挥——然后又指了一下年级组问:“真的,早饭?”

“那还能假的?”班长看了我一眼,“免费早餐,咱们兴欣这种穷到骨髓里的疯劲,不狠狠宰他一顿都算班主任和他交情好。”

我支着下巴想了一会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刚想继续聊天余光一瞟发现班长头一点一点的明显是又睡了。昨天晚上——或者说今天早上的收尾完完全全是由班长一个人弄完的,如果按我早晨刷新微博看见的最后一条消息的发送时间为准,他估计就睡了一个小时。看着班长隐藏在镜片后面差不多有两个指头款的黑眼圈我也不太好意思就因为一个说话叫醒他,只好重新展开手里叠好的棉校服盖在他身上。





191

下了早读张佳乐真的来找叶修吃早饭了。

张佳乐进年级组的时候张新杰去给政教处交表格,空荡荡的年级组办公室里只有叶修一个人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见张佳乐进来叶修就把手里的冬季制服团成一团塞到张新杰座椅和扶手的夹缝里,哥俩好地搭上张佳乐的肩膀把人往门外挤,说:“走走走,吃早饭去。”

张佳乐看看外面还在飘着小雪的天,挣扎着把手里的书放在年级组办公室里面的窗台上:“老叶你不穿个外套?外面冷啊。”

“慌什么,”叶修搭着张佳乐出了办公室,顺手把锁挂在办公室门上,“就这么一截路。再说了你这不还穿着外套呢?”说着还伸手拽了拽张佳乐冬季制服外套的衣领:“等着出去冷了借我穿一会儿。”

“叶修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懒得从柜子里找自己的棉外套,”张佳乐白了一眼叶修,右手很自然地搂住叶修的腰,俩人挤着从只能通过一个人的楼梯往下走。

叶修昨个刚被轮回三连杀了,现在和谁肢体接触感觉都有鬼——早自习的张新杰弄得他愣是不敢多和人家搭话。现在张佳乐着手一搭上来叶修的身体不自觉的僵硬了一下。张佳乐倒是没说什么,只是搭在腰上的手改搭在肩膀上了。

叶修突然感觉自己也是够自恋的,你说人一个两个喜欢你吧那是特例,有可能只是小青年想不开了找找刺激。再说刚刚学生开的玩笑他也没放在心上——况且张佳乐也算得上和他是多年老友,你总不能因为被蛇咬了一下就把脑洞歪到老朋友这个井绳上面啊。

叶修想了想自己以前和张佳乐的相处模式,一顶腰直接把张佳乐撞到一旁的扶手上:“乐乐你最近吃啥了咋这么胖?我记得你当初过这个楼梯的时候绰绰有余。”

“胖个球?!”

叶修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是啊没错,你就是胖成个球么。”

“你扯吧叶修,还有你再叫我乐乐我和你急啊。”

叶修支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张二乐?”

张佳乐撸起袖子就去挠叶修的痒。

老师早餐时间也是学生的早餐时间,高二这一层只有这么一个楼梯通向楼下。如今两个老师在上面打情骂俏把原本就窄小的如同单行道的楼梯堵的严严实实,徒留后面着急抢食堂位置的学生捏着饭卡排成长龙跟在后面慢悠悠地蹭,期待一会儿老师能改过自新好好改造……呸,期待一会老师能放弃伤害他们这群苦逼单身狗的眼睛。

但是小兔崽子们捏着饭卡连续下了五阶楼梯愣是没看出来这俩老师有停止打情骂俏的意图。最后耐不住性子的霸图班长急了,一拍手直接坐在楼梯扶手上顺着滑了下去,路过张佳乐和叶修的时候还特大声的嚷嚷了一句:“啧啧啧,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这么打情骂俏着实闪瞎我们这一群单身狗的钛合金眼。”后面跟着溜下来的兴欣班长也一脸严肃的推推眼镜表示赞同。

叶修一看自家班长那推眼镜的姿势就想起张新杰,然后又想起了张新杰给自己安排的满满的连刷牙时长都规定好的作息时间表就不由得有些头疼。张佳乐在霸图班长往下溜的时候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还没八卦够?高一李迅带的啊?”

兴欣那个寡言沉默的小学委直接从栏杆上一个翻身跳到下一层的楼梯上,听到这话仰着头看张佳乐,艰难的挤出来一句话:“老师,心里话。”说完他还拿手指比划了一个桃心。

不过没比划完,一个圆满的桃心比划的一半被硬生生打断,紧跟在他身后翻身下来的霸图学委没控制好降落点把他砸了个正着。两个学委刚爬起来就被自家班长拽着往食堂跑。

张佳乐往过挤了挤叶修,一侧身整个人压在他身上,把叶修老老实实压在楼梯扶手上,留下一个比较窄小但是能过人的通道。

叶修:“……乐乐你干嘛,这么饥渴难耐啊?”

张佳乐别过头:“给学生让个路……年轻人急着去吃早饭。”

“不早说,那好办,”叶神继续往后缩了缩,双手在楼梯扶手上一撑,人向上一跃,一点也不符合宅男战五渣设定的稳稳坐在了楼梯扶手上,还顺便踹了踹cpu转不过来的张佳乐,“张佳乐你再往过挤挤,给学生让的地大点——真是的这不就行了,两个挤得还不如我坐上来让的地大呢。”

张佳乐:………………

一个霸图的崽子跑过张佳乐身边的时候,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



192

荣耀学校的校服除了秋季的和别的学校的运动服没什么区别,其他季节的还挺特立独行的。比如冬季的棉外套,其他学校都是鼓囔囔臃肿的快要炸,而荣耀学校之前的样式是民国时期的棉袍,后来改成类似于巫师法袍一样的东西,特别是左胸口是各班班徽,背后是学校的校徽,后背还背着个兜帽。

当叶修和张佳乐俩人抄着手走过走廊看见一个个熊孩子使出中考体测的力气向食堂冲刺而造成棉校服在身后潇洒的摆来摆去的时候,一个闪射还以为是大批魔道学徒抢boss。特别是当一个左胸口有着微草班徽的熊孩子团起雪球喊到“吃我一记星星射线”然后把雪球砸向自己小伙伴的时候,那种即视感更强了。

叶修啧了一下:“大眼净是教出来中二病。”

张佳乐说:“说的你好像教出来的不是猥琐流一样。”

叶修:“……说的你没教出来过幸运E一样。”

张佳乐:“我还真没教出来过。”

说起来也怪,张佳乐好像这辈子的幸运值都点到了学生身上,教出来的每一个幸运值堪比叶修。





193

抢食堂座位这玩意一般只发生在学生身上,学生坐大厅。虽然学校给每个教学组都画了片,但是有时候人多的只能端着餐盘蹲在门口吃。老师还好,学校专门给特权划出来老师的包间。而且老师还有一个特权,就是教职员工的饭卡可以在任何一个教学组的食堂机子上划——换言说,老师可以吃遍全校美食,而学生只能苦逼的吃自家教学组的饭。

兴欣的早饭是一绝。虽然比不上隔壁的隔壁义斩的精致西餐隔壁蓝雨花样繁多的早茶,比不上轮回的本帮菜和霸图的鲁菜,更比不上微草的搭配营养平衡,但是兴欣的早餐是所有教学组里面最亲民的一个。

一块五的馄饨丸子汤老豆腐,一块钱的豆汁豆浆,还有五毛钱的我小菜随便拼盘。长油条刚从锅里捞出来放在篮子里空油金黄色的外壳还能听见小声的脆响,肉馅饼和锅盔烫的让人拿不住,一边哈嘶哈嘶地吹着气一边大口咬。带着酱油味的茶叶蛋被摁在桌子上滚了个圈,用勺子敲敲蛋壳就碎裂成一片一片掉下来——永远都没有高大上,就像是街边早早就出来的我小吃摊。

张佳乐和叶修面对面坐着,俩人面前各一碗丸子汤。刚从锅里捞出来的茶叶蛋有点烫手,叶修剥一会儿就得拿手捏捏耳垂。

叶修的皮肤本来就白,而且一用点大劲立马变红。张佳乐盯着叶修红彤彤的耳垂,漫不经心地把自己碗里的丸子一个个扔叶修碗里去。扔到最后一个的时候有点脱手力度没掌握好,圆溜溜的丸子直直的砸在了桌子上。

叶修还在哪儿和茶叶蛋奋斗呢:“二乐你干嘛?不吃给我别浪费啊。”

我本来就是给你的这句话张佳乐死活没说出来,他收了筷子坐直身体,装出一种好朋友好奇八卦的语气问到:“哎,你和孙翔那是啥事啊?”

“什么啥事?”

“微博昨天晚上都传疯了,你俩在办公室的照片。”

叶修这边终于剥完了鸡蛋壳,指尖苍白的手一个用劲就把鸡蛋从中间掰成两半。叶修把一半塞张佳乐嘴里另一半塞自己嘴里:“办公室照片?借我手机看一下微博。”

张佳乐把手机给了叶修,自己在心里暗暗比较叶修的手指和鸡蛋清哪个白。

叶修滑动两下屏幕:“哦你说这事,纯粹误会。”

刚得出来虽然鸡蛋清白但是叶修手指白的更有血色这一个结论的张佳乐听到这个消息立马炸毛:“误会?!开玩笑都亲上了还误会?!”

“轮回那有把椅子不牢我坐上去摔倒了,孙翔好心拉我结果也被拽倒了,起来的时候太急俩人直接磕一块了——哎你给我这么多丸子干嘛,嫌我们兴欣伙食不好啊?”叶修胳膊肘支在桌子上,一边往张佳乐碗里挑丸子一边问,“不过乐乐你炸什么毛啊?难道是哥魅力无边把你迷住了?”

张佳乐咬着筷子盯着碗里漂着的一个个丸子想,还真是被你迷住了。





194

张佳乐是在大学的时候和叶修认识的,那时候俩人都是刚刚上大一的毛头小伙子,不过一个文科一个理科相认还不太怎么容易。而这个不太容易事件的契机是大一的一场辩论赛。

那时候叶修嘉世小队长的名声已经打响,百花那边的繁花血景也初绽锋芒。数个辩论队拼死搏杀,最后剩下嘉世和百花争夺最后的冠军。

那阵子张佳乐身为副队长为了鼓舞士气,自己写了大大的“叶修”两个字贴宿舍墙上,天天用那玩意练自己的飞镖技术,把一张纸上扎得千疮百孔。睡在他下铺的孙哲平看了都觉得是他练功连得走火入魔了——虽然孙哲平自己也往上面扔了不少飞镖。

过了几天孙哲平惊奇的发现张佳乐不扔飞镖了一下课提上书包就往图书馆跑。他掰着指头算着日子离期末还远,距离百花和嘉世的撕逼大战还有两个星期,最近导师也不打算突击检查,而且张佳乐还是那种没大事肯定不去看书的主,如今这么平常地去图书馆肯定有猫腻,不是遇见大波辣妹妹子就是勾搭上天真小清新。第二天孙哲平特别不符合自己硬汉形象地尾随张佳乐去了图书馆。

不是大波辣妹,也不是天真小清新。

张佳乐的视线在图书馆里转一圈,最后落到一个在右边读书区盘着腿坐在椅子上的男生身上。躲在角落的孙哲平暗搓搓地看着自己好友和个看见暗恋女神的傻小子一样调整了半天自己的微笑,欢快的蹦哒向那个男生。

那个男生感觉有人靠近就抬头,看见是张佳乐后亮了一个灿烂的我笑容给他:“哟,来了啊。”

张佳乐特欢腾的搬了一把凳子坐那男生旁边:“那当然,我特热爱学习。”

孙哲平有点绝望的看向自己的舍友。


196

#Q:我的舍友好像弯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关键是他弯的那个对象在我一个直男看起来还挺可爱的#

#……怎么办_(:_」∠)_#

#A:咳,喜闻乐见#

#A:咳,请允许我刷一下yoooooooo~#

评论(21)
热度(230)
< >
© 温橡桦 | Powered by LOFTER